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今天还有阳光 明天雨水返场!好戏集中开票 下半年就看这些剧
2020-09-21 07:25:5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连休六天的“太阳公公”,昨天终于上班了。初秋的阳光洒在身上,有一种久违的舒服。

这样的天气得来不易,大家可要抓紧时间洗晒、出游。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白天多云到阴,偶有小雨,依然有机会见到阳光,夜里开始,受一股北方来的冷空气影响,转为阴有阵雨的天气。周二和周三,杭州会有一轮明显的降雨过程,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请大家务必小心防范。

预计下周四雨水会逐渐停止,转为阴到多云的天气,阳光有可能返场。周五开始,又有一轮小雨要下。总之,本周雨多晴少,出门记得带雨具。

气温方面相对稳定,未来几天都不会太高,最高19-24℃,最低16-20℃。9月24日以后,气温会有所回升,最高24-26℃。这样的气温,可以说非常舒服了。很多小伙伴都说,今年秋天来得有点早。9月17日,杭州正式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跟往年相比,确实早了一些。

从杭州1951年有气象资料以来的记录看,杭州的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30日左右。最近这几年,杭州入秋的时间都在10月初,去年更甚,10月12日入秋,破了1951年以来最迟入秋纪录。

虽然今年并没有创下杭州最早入秋的纪录(目前最早的记录是1957年9月7日入秋),但也是2007年以来,杭州入秋最早的一年了。

为什么今年秋天来得这么早呢?浙江天气说,8月9日-8月26日的连续高温过后,杭州遭遇了四波降温“攻击”:第一波降温在8月26日-29日,原因是台风“巴威”的外围影响;第二波降温在8月31日-9月3日,原因是台风“美莎克”与“海神”的外围影响;第三波降温在9月10日-11日,这次是受低涡东移(影响降水的重要天气系统)影响;第四波降温在9月14日-18日,同样是受低涡东移影响。

正是受台风和低涡东移影响,加上冷空气南下,一段时间以来,杭州的日平均气温逐步下跌,直到掉到22℃以下,早早地进入了秋天。

不过,入秋后的杭州一直阴雨不断,大家都很期待雨过天晴,享受一下“秋高气爽”的感觉。

剧院的上座率上调到75%

这些新剧不容错过

再过几天,就是中秋节和国庆节了。假期来临之前,演出市场迎来了一个好消息——9月18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发出通知,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人数,由之前的“不得超过剧院座位数的50%”,放宽到了75%。

座位多了,意味着之前已经开票的剧目,可以加票了,看看都有哪些好戏吧。

全女班《奥赛罗》值得期待

威尼斯公国一位叫奥赛罗的将军,他与元老的女儿苔丝狄蒙娜相爱。奥赛罗的手下伊阿古从中挑拨离间,声称苔丝狄蒙娜与他人私通。奥赛罗信以为真,愤怒中掐死了自己的妻子。最后得知真相的他,悔恨不已,拔剑自刎。流传了400多年的《奥赛罗》,是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之一。这次杭州演艺集团引进杭州演出的版本,非常特别——全部角色由女演员担纲,导演是今年已经82岁的传奇女导演陈薪伊。

早在1985年,陈薪伊就导过初版的《奥赛罗》,一举斩获话剧金狮奖和当年的“全国十佳导演”。34年后的这部《奥赛罗》,已经是陈薪伊执导的第六个版本。女导演+“全女班”阵容,相信很多人都很期待。

全女班的《奥赛罗》会有怎样的女性力量?这部剧刚刚开票,好位置还有。

话剧《奥赛罗》

演出时间:11月27日、28日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

王媛媛和她的“北京当芭”

再次来杭

连着好几年都来杭州演出,对于王媛媛和她的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杭州观众应该不会陌生。这一次,王媛媛带着两部作品《毒》和《野草》来杭州,除了主城区的杭州大剧院,还会去杭州演艺集团旗下的新湾剧场和富阳影剧院。

现代舞《野草》是2012年9月改编自鲁迅同名散文集的作品,分别以死火、影的告别和极地之舞三个乐章组成,2014年5月成功在德国最负盛名的“沃尔夫斯堡”舞蹈艺术节进行欧洲首演。《毒》是根据波德莱尔的诗歌《恶之花》第45首诗歌所创作,创作灵感是对于国际恐怖袭击事件的思考:“在猝不及防的伤害面前,人的精神世界该如何安顿?《毒》一共分为三个章节:苹果有毒、罂粟花、安魂曲。值得一提的是,杭州大剧院这次推出了套票系列,同等价位1张《毒》加1张《野草》享受套票价——(280×2)500元、(480×2)900元、(680×2)1300元,比如280元《毒》门票+280元《野草》门票,只要500元。

《毒》

演出时间:12月17日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

《野草》

演出时间:12月18日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

演出时间:12月19日

演出地点:杭州演艺·新湾剧场

演出时间:12月20日

演出地点:富阳影剧院

杭州蜂巢首演

大剧场版“空花”来了

杭州蜂巢也要第一次恢复演出了。不过,演出地点不在蜂巢剧场,而是杭州剧院。怎么回事?原来,这次是特别改编的大剧场版《空中花园谋杀案》。作为孟京辉导演的摇滚音乐剧,自带现场乐队的《空中花园谋杀案》自2009年首演以来,演出场次达800多场,观看人数达30万,已经成为中国演出场次最多、反响最强烈的音乐剧。

《空中花园谋杀案》

演出时间:2020年10月6日-7日 演出地点:杭州剧院(武林广场29号)

杭州爱乐乐团

2020-2021音乐季的新“菜单”

上周2020杭州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后的第二天,杭州爱乐乐团紧接着宣布了自己新乐季的“菜单”:杭州爱乐的第十二个音乐季将以“大师”“致敬”“轻食古典·迷你音乐会”三大系列为主轴,特邀中外33位艺术家、中央歌剧院歌剧团、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中央芭蕾舞团等国家级院团,规划了21套交响音乐会,1场音乐会歌剧(音乐会歌剧《图兰朵》),两部芭蕾舞剧[芭蕾舞剧《过年》(中国版《胡桃夹子》、《红色娘子军》],4套室内乐音乐会以及近50场的普及音乐会。其中,著名小提琴家吕思清在这个乐季将成为杭爱的驻团艺术家和纽约爱乐乐团的新任总监梵志登的到来成为最大亮点。如果顺利合作,这将是这位当今乐坛最炙手可热的指挥首度与杭州爱乐乐团合作。之前梵志登分别与上海交响乐团和广州交响乐团合作过,“当然这场音乐会因为疫情形势和政策也存在变数,不过我们非常期待能够成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听他们,讲述道德的故事
停业两个月的浮力森林下周二重新营业!大家
超炸裂!杭州警用无人机大练兵演练直击侧记
科普数据库走进乡村 “借阅”服务不停歇
“全国爱牙日”浙江成立“残疾人爱牙基金”
老教室变"爱心书屋" 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圆
讲好杭州故事之“优秀传统文化丛书”发布倒
21岁女子失踪已7天 留下笔记:不是想不
台湾发生泼粪事件!女子当街被人用整桶粪水
拖车费3000元 上厕所还要买西瓜?坑人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
连休六天的“太阳公公”,昨天终于上班了。初秋的阳光洒在身上,有一种久违的舒服。这样的天气得来不易,大家可要抓紧时间洗晒、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