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突发!钱江潮涌上之江路 多辆车被冲走
2020-09-20 20:20:46杭州网

杭+新闻讯 今天,一段关于钱塘江大潮的视频在朋友圈热传。视频里,潮水突然涌上行车道,冲向路上的多部车辆。

△点击播放视频 

有车主发朋友圈表示,一个浪打过来都懵了。

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天下午3点53分左右,之江路九溪一号坝附近,因钱塘江潮水漫过江堤,打到了行经此处的部分车辆。经初步了解目前暂无人员伤亡,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类似事情在多年前也曾发生过,同样造成多车受损。每年潮汛期,该路段都有可能发生江水冲岸的情况,一些老驾驶员也会有意识地避开此路段。由于现在还没到正儿八经的八月十八,很多人对潮水还没什么概念,实际上已经要引起注意了。

潮汐预报数据显示,钱塘江九溪段今天午后4点前后来潮,涌高0.7米,高潮位6米。

此前,记者从杭州市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了解到,在正常气象条件下,今年农历八月十八期间钱塘江涌潮与去年相比偏大,代表站仓前站(萧山观潮城)最大涌高在1.4米左右,观赏等级为四级,具有较强的观赏价值。


潮水凶险文明观潮最重要 

市防潮办发布的钱塘江安全观潮提醒

一、观潮要及时关注钱塘江每日的潮汐预报,了解潮汛信息,提前出行。要在安全区域或地段观潮,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指挥。

二、不要翻越挡墙到江滩、丁坝、护坦等危险区域观潮、玩耍,不要在江中游泳、戏水,更不要在夜间、潮汛期下江。

三、要充分认识潮水的危险性。涌潮到来时,人切莫与其争道,更要关注周遭的环境,注意避让行人和车辆,以免发生踩踏等次生伤害。

四、一旦遇险不要慌张,应及时呼救并迅速有序向安全地带撤退,不可贪恋财物而失去宝贵时间。

五、万一落水要尽量抓住身边固定物体,防止被潮水卷走。

六、看到有人落水,要迅速拨打110报警,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救援措施,切勿盲目下江施救。

近期钱江潮凶猛,

在江边活动、观潮时

一定要当心。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谢珂 李维和 视频 廉笑尘    编辑:李嘉扬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听他们,讲述道德的故事
停业两个月的浮力森林下周二重新营业!大家
超炸裂!杭州警用无人机大练兵演练直击侧记
科普数据库走进乡村 “借阅”服务不停歇
“全国爱牙日”浙江成立“残疾人爱牙基金”
老教室变身“爱心书屋”,外来务工人员子弟
讲好杭州故事之“优秀传统文化丛书”发布倒
台湾发生泼粪事件!女子当街被人用整桶粪水
拖车费3000元 上厕所还要买西瓜?坑人
西安地铁帮助乘客相关信息不实,官方致歉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