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2020年双西合璧系列活动暨第十六届西溪火柿节盛大启幕 怎么玩?攻略来了!
2020-09-20 07:39:12杭州网

假日嗨翻天

总有一款“柿”合你

“十一”黄金周期间,活动就更多了。周家村大码头,火柿嘉年华已经安排上了:泡泡秀、柿宝巡游、叠柿吉尼斯等互动体验新奇有趣,打卡闯关还可以收获精美小礼品,千万别错过。

在洪园方塘水上舞台,融民乐、昆曲、越剧于一体的火柿音乐会,也将在国庆期间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今年10月1日恰逢中秋节,当晚,西溪将有一场“嫦娥奔月”中秋夜游秀,感兴趣的还可以在现场坐上氦气球,去邂逅“嫦娥姐姐”。

承包大柿树

快乐“柿”民享丰年

摘柿子当然是不可错过的环节。西溪自古以柿子闻名,相传曾作为贡柿供奉皇室。挎上篮子,扛着竹竿,跟着果农去采柿子,有扁柿、火柿、方柿三个品种。

如果觉得摘一篮柿子不过瘾,还可以承包一整棵大柿树。西溪湿地今年继续推出“名柿有主——我在西溪有棵大柿树”柿树认购,待柿子成熟后,你可以约上亲朋好友一起采摘柿子,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了。认购、挂名牌、采摘,每个环节都仪式感十足。柿子树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西溪文创周边买买买

火柿节期间,西溪湿地秋色宜人,坐着摇橹船,一边欣赏沿途风景,一边享用船茶、船餐,别有一番情调。到绿堤逛逛秋季花园生活节,波斯菊、硫华菊、朝颜、醉蝶花等秋季花卉美不胜收,参与花卉手作、创意集市、花园采摘等活动。在秋高气爽的时节登上氦气球,在百米高空饱览西溪秋季风光,也是令人心动的选择。

最后,一定不要错过位于河渚街口的西溪湿地文创旗舰店。属于西溪的伴手礼,像“且留下”马克杯、“柿柿如意”口红等都是“爆款”,还有“双西”联名款帆布袋和御守、西溪&泰迪20多款新品已上架。

想了解更多活动详情可以关注“西溪湿地”官方公众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通讯员 周莹 王益燕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著名榜书艺术家徐双喜艺术馆入驻千年古镇楼
杭州市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精华版昆曲《牡丹亭》亮相杭州云堂好戏助力
杭州小学生恒牙患龋率降至27.5%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补偿六千元硬币?
网红遭前夫纵火焚烧重度烧伤 2人离婚复婚
李心草案一审开庭:被告人认罪认罚 法院将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
“黄橙红柿紫菱角,不羡人间万户侯”,说的便是秋天的西溪。到了9月中旬,西溪湿地的柿子不少已红,沉甸甸地坠满了枝头。 想不想亲自动手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