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2019年度中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公布 杭州市淳安县淳杨线入选
2020-09-19 13:48:11杭州网

浙江发布 近日,经过网民评议、组织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 “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其中,浙江2条农村公路入选。

据介绍,本次活动的参选路线需满足质量安全基础牢固、管理机制体制完善、公路养护措施到位、具备绿色发展意识、线路自身特色突出、路线运营安全可靠六大基本要求。 此外,参选路线应对标“美丽农村路”基本内涵,在自身建设方面需达到路域生态优良,主体工程优质,沿线设施完善,乡土特色突出,管护机制健全、创新的标准;在服务发展方面需达到促进乡风文脉延续显著,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明显,增强沿线群众获得感突出的要求。

同时,“美丽农村路”包含不同主题形式,如:路域环境生态美,附属设施服务美,乡风乡情展现美,制度模式高效美,助推产业成效美等。

此次浙江入选的公路美在哪儿?随小布来一睹它们的风采~

杭州市淳安县淳杨线

淳杨公路是浙江“四好农村路”的一张金名片,曾荣获全国优秀设计成果奖,在设计过程中,淳杨公路注重路线与地形相协调,避免硬切山体和高填深挖,最大限度保护了沿线自然生态环境,施工中强调少挖山、慎填湖,体现地方特色和乡土气息。

淳杨公路还通过沿线标识标牌和“五位一体”的环湖交通体系,引导游客深入乡村古村渔村、田园果园菜园体验消费,带动沿线农民增收。以淳杨公路为代表的的淳安公路盘活了整个县域得天独厚的生态景观。

台州市天台寒山和合环线

不同于环湖和平原地带的农村公路,天台寒山和合环线是山区公路。

在建设及养护过程中,贯彻执行绿色发展理念,有效保护周边自然生态环境,路域环境干净整洁,在通行服务、旅游资源连接、经济开发等方面都有所创新。

这条路的特色可以总结为四个词:省钱、养眼、整洁、可持续,以寒山和合环线为代表,天台县成功走出了一条有特色、可复制、可持续、可推广的经济加快发展县推进“四好农村路”新路子。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小学生恒牙患龋率降至27.5%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江干区成立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
下城工匠郑芬兰一口气收了2300个职高生
匠心•杭州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展 82幅匠心
谭松韵母亲被撞身亡案一审宣判 肇事者获刑
山西宣判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两人被判刑
90后户籍永久标注“拒服兵役” 3年内不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