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亚运大闯关”游戏玩得爽 未来生活网络安全很重要 今天下午2:30还会来神秘客人
2020-09-20 07:56:25杭州网

河北邯郸的郝姑娘拿到一等奖

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都市快报

“这个吉祥物怎么卖的?我能买一套吗?”“徽章也好看,多少钱,我来三个……”走过路过看到堆成小山的亚运纪念品都会问。连续下了两天大雨,周末终于放晴。下午的湖滨步行街,到处都是来参加2020未来生活节的市民朋友,人气最旺的还得数未来城市馆杭州亚运会专属展台,好看、好玩还有好礼拿,排再长的队伍等,也值了。

9月17日-20日,第四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在西湖边搭起了一座现在通往未来的桥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杭州2022年亚运会也摆出展台,活动下午两点半才开始,心急的市民两点不到就等在门口跃跃欲试了。

现场设置“亚运大闯关”互动游戏,只要手气足够好,礼物随你挑。雨天地湿,小哥哥小姐姐索性鞋子袜子都脱了,光脚踩上趾压板,一边嗷嗷叫一边掷骰子往前,表情痛苦又乐在其中,围观人群都在为挑战者加油。有三个小男生,先后都赢得了三等奖,可站在奖品台前犯了难:“可以送我两个吗?每个都很好看哎。”他们拿着亚运会会徽纪念章和定制水笔嘀咕着,“这个可以写字,这个可以挂在书包上做纪念,怎么办怎么办……”还有个男孩子,第一次玩到了三等奖,却在一边哭起了鼻子,因为他很想要一等奖长龙航空飞机模型,眼看着已经排到十多米长的队伍,他又站到末尾去排着,妈妈也很无奈:“这个机模多少钱?我买还不行吗?”不好意思,亚运专属好礼,只送不卖。

下午的游戏时间,五岁半小朋友小汤汤,自己掷骰子自己走,轻松赢得了一等奖,抱着飞机模型笑开了花。晚上,再次送出一个一等奖,河北邯郸的郝姑娘来杭州旅游,走到西湖边就顺着人流走进了亚运展台。运气爆棚的她选择了杭州亚运会吉祥物毛绒玩具套装,“亚运会已经关注啦,我的工作是法语翻译,希望能在亚运会时当上志愿者出一份力!”

杭州亚运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长龙航空现场展出的亚运彩绘飞机同款机模,吸引了很多人来合影。

亚运彩绘飞机同款机模,吸引了很多人来合影。

市民网络安全的绘画作品展示墙

走进“未来城市馆”

第一个电视里的视频请务必看

入夜,通体黑蓝色的“未来城市馆”格外醒目,人们穿过八边形入口,一秒见到未来的杭州。未来城市馆第一站,进来的人都会仔仔细细观察,尤其是右手边电视里播放的节目,认真看完后发出感叹:骗子的手段真多啊,学到了,回去要讲给老人和孩子听。

今年的9月14日至9月20日,恰逢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让大家在未来的城市生活中,充分了解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未来城市馆入口的第一站,就是作为杭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重头戏”的杭州网络安全展了。

新闻上时常能见到的网络诈骗、银行卡信息秒被复制、智能防盗密码指纹锁被破译……这些可能出现在网络中的不安全因素,现场都有工作人员详细解答个中原理以及教大家如何防范。有什么不明白的大胆问,说不定你在现场学会的东西,就为自己的家庭和财产安全竖起了一道屏障。门口的“小黑屋”里设置有投屏互动游戏,小朋友只需动动手、动动脚就可以身临其境地参与游戏,在游戏的过程中学习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从小成为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城市主人翁。还有一面墙壁上全部是小朋友对于网络安全的绘画作品,创意十足。

最后一天

还没拿到高颜值亚运纪念品?

能跑能跳听得懂中英文指令的

机器人等你操控

想成为破解不法分子圈套的厉害角色吗?来未来城市馆杭州市网信办展台,统统教给你!今天(9月20日),只有最后一天机会了。

另外,小本本上记好,今天(9月20日)下午2:30,由杭州云深处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绝影”系列四足机器人,将出现在未来城市馆里的亚运展台上。能跑、能跳、能上下台阶,听得懂中文、英文指令,可以一字排开跳舞,还能取快递的“汪星人”,等你来亲手操控体验。

重点再说一遍,亚运展台的超赞纪念品每天都会任性送。错过今天,就要再等一年,快来吧!

展台的位置,就在学士路与东坡路路口。如果乘地铁,至龙翔桥站,从B口出站后左转,沿学士路步行至东坡路口,就能看到三个大大的亚运会吉祥物。如果坐公交车,可在胜利剧院站下车,同样沿学士路步行至展位,下午2点30分至晚上9点30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著名榜书艺术家徐双喜艺术馆入驻千年古镇楼
杭州市举行2020年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精华版昆曲《牡丹亭》亮相杭州云堂好戏助力
杭州小学生恒牙患龋率降至27.5%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松下回应“一员工朋友圈发‘918勿忘国耻
补偿六千元硬币?
网红遭前夫纵火焚烧重度烧伤 2人离婚复婚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
另外,小本本上记好,今天(9月20日)下午2:30,由杭州云深处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绝影”系列四足机器人,将出现在未来城市馆里的亚运展台上。下午的湖滨步行街,到处都是来参加2020未来生活节的市民朋友,人气最旺的还得数未来城市馆杭州亚运会专属展台,好看、好玩还有好礼拿,排再长的队伍等,也值了。”杭州亚运会官方航空客运服务合作伙伴长龙航空现场展出的亚运彩绘飞机同款机模,吸引了很多人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