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醉杭州”拍了拍你 新消费实力圈粉
2020-09-19 07:12:3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杭州,一直是游客们心向往之的“人间天堂”。有人为“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西湖而来,有人为“曲径通幽处”的西溪而来,还有人为追寻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良渚而来,不过近些年,游客们到杭州不单单只是关注杭州的山水、历史,也在追随着新的消费业态、消费模式、消费场景,并从中体验杭州独特的美好生活。

昨日,全市推进新消费工作会议召开,杭州全面打响“新消费·醉杭州”品牌,将进一步繁荣消费市场、释放消费潜力、提升消费品质,精心打造“数字消费之都”,高水平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不妨畅想一下,未来的“醉杭州”,我们可以这样消费——

早上,你到楼下的小吃店买早餐。豆浆、油条、馄饨、烧卖……热腾腾的烟火味撩拨着城市的睡眼。你点上一碗馄饨,打开支付宝扫了扫门口的二维码,刚坐好位置,老板娘就把早餐端到了面前。

来到单位,接到一位本地客户电话:有一份资料需要急送。于是你点开“闪送”下了单,中午前,客户就收到了资料。

忙碌了一天,晚上怎么犒劳自己?

先吃顿好吃的。外婆家、知味观等老字号都推出了新菜品,现场还有可爱的机器人为你送餐。

如果你想在外面逛逛,可以选择西湖边,先到IN77买一杯娃哈哈奶茶,一边喝童年的回忆,一边打卡湖滨步行街,这里有众多的全球首店,有湖上市集,还能听到老底子的杭州评话。如果你想宅在家,商场云购物平台、各种网店也能满足你的购物欲。点开达人们的直播间,你还能抢到比平时更便宜的价格。

逛着逛着你突然想到妈妈的生日快到了,该送怎样一件特别的礼物呢?于是你找到万事利,通过“西湖一号”平台,让人工智能设计师根据妈妈喜欢的配色、元素,定制了一条独一无二的丝巾。

周末到了,可以约上三两好友好好玩一玩。

你可以到西溪湿地打卡“未来景区”模式,网上预定门票后,现场刷脸就能在景区自由出入、支付零售机,扫描景区内的二维码进入导览平台,你还能享受景点引导、咨询、语音播报等服务,并就近找到洗手间、医疗点。

你也可以跟着“三大世界遗产串联游”“浙西唐诗之路”等精品旅游线路游览杭州文化,或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坐上360度全域沉浸体验舱,穿越大运河的前世今生。

如果你想继续买买买,坐上地铁,恒隆广场、江河汇等十大杭城新商业中心任你逛,另外,杭州综保区跨境电商实体新零售中心也能让你在家门口买遍全球。

随着“新消费·醉杭州”品牌的全面打造,可以想象,未来,人们将与越来越多梦想可及的美好生活相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江干区成立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
下城工匠郑芬兰一口气收了2300个职高生
匠心•杭州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展 82幅匠心
本周六有选房活动,还未签到的公租房配租家
"排队难、办事难" 哈尔滨市医保局局长等
涉嫌散布130万张女性裸照 台湾一网络工
湖北消防救援总队副总队长刘明珠接受审查调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