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早创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明天还有雨 下周继续雨雨雨……
2020-09-18 14:57:54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双重攻击”之下,秋意“冻”人,入秋第二天,杭州地区今早最低气温就跌到了16.1℃,创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

太阳公公也仿佛放了年假,未来七天,依然多阴雨天气。近期只有周日和下周一白天,会有个短暂的雨歇期,想要洗晒衣服的,请务必抓紧这两天时间,因为到了下周一夜里,杭州又要迎来新一轮降雨了。

连日阴雨,草坪上都长出了小蘑菇。摄影 夏阳

气温方面,受雨水影响,只有周日的最高气温会升到24~26℃, 其余时间都只有19~24℃; 最低气温更是会降到16~20℃。

早晚出门,大家最好多加一件外套吧。

说好秋高气爽,怎么变成了秋雨绵绵?

掰指算算,这轮雨已经连着下了五天了,估计还要一直下到明天夜里。

具体来说,今天下午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北部县市的雨势有所减小,而南部县市受到暖区北抬的影响,依旧会有中雨; 明天北部县市白天小雨转中雨, 夜里雨止转阴, 中部南部县市白天阴有中到大雨,夜里阴有小雨。

好消息是,周日开始会有一个短暂的雨水间歇期,天气以阴到多云为主,但时间不长,下周一夜里,就会转为阵雨天气; 22到23日又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

昨天有小伙伴就在问,不是说秋高气爽,怎么就变成了秋雨绵绵?秋高气爽一般说的是北方的天气。

对于南方来说,秋高气爽就相对有些“奢侈”了。夏秋交替之际,冷空气频繁南下,往往会与暖湿气流相遇在我国南方地区,产生锋面雨,导致阴雨绵绵,看起来就好似“梅雨”。

虽然气象学上,并没有“秋黄梅”这个说法,但有“秋季连阴雨”的存在。一般秋季连阴雨是指在秋季连续≥6天阴雨且无日照,其中任意4天白天雨量≥0.1毫米的天气。连阴雨出现时,日照少,空气湿度大,而且往往伴随着低温。

杭州气象台预测,月底之前,杭州地区都会多阴雨天气。

秋雨绵绵和秋高气爽其实并不矛盾,只能说我国幅员辽阔、地大物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村社换届试点工作即将收官,来看富阳区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暨乡村旅游(民宿
你们喜欢的网红女主播被抓 真面目让人拔凉
相约美食嘉年华!第二十一届中国(杭州)美
​正要驶离高速竟被后方货车“亲”了一下
可怕!高速上小车被货车拖着前行 雨天开车
这场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有“干货”
山西26人涉黑团伙用暴力强揽工程进行牟利
湖南平江一家族恶势力集团9人获刑
江苏南通一茶饮店商标侵权被判赔偿3.5万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