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千岛湖的一滴水、厨房报警器、杭州特色高架月季 快来湖滨遇见“未来城市馆”一起预见未来城市的各种可能
2020-09-18 07:44:2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2020年第四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在湖滨步行街开启。

“未来城市馆”位于整个会场的北侧,10位日常职责就是建设杭州城市的“馆主”,强强联手,从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带你深入了解和感受“未来的杭州城”。

昨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但丝毫不影响现场人气。甚至还有不少城市迷、网红博主千里迢迢专程赶来,一探城市未来的模样。

缺席昨天“未来城市馆”之约的朋友不要着急,还有3天时间,不妨趁着周末,一起来“未来城市馆”寻宝。

场馆也很好找,位于东坡路学士路口的西南角,原利星广场的东侧。你可以乘坐地铁到龙翔桥站,或乘坐公交7、12、31、188、290路等线路到胜利剧院站下车,步行到东坡路学士路口,就可以看见我们的未来城市馆了。

每天,“北高峰观察”记者都会分次播报“未来城市馆”不同展区的精彩亮点,与你分享、保留这段酷炫与难忘的记忆。

在这里看完一滴水的“前世今生”

从地铁口经过Apple平海路上的门店向右转,经过洋气的Peets咖啡馆,一个充满科技气息的未来城市展馆门头正在朝你招手。

穿过时空隧道版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市水务集团展位。身着“水务蓝”T恤的小姐姐们已经等候多时,她们会邀请你坐上带有5D效果的AI体验座椅,戴上VR眼镜,让你在下一秒就进入水的世界。透过这一系列组合,你将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一滴水是怎样从千岛湖出发,经建德、桐庐和富阳,来到杭州市民家中。

这还不够,放在展馆正中央的二次供水水泵装置就更厉害了——由4个增压泵组成的装置,演示了杭州二次供水改造计划。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杭州二次供水已陆陆续续来到800余个高层小区。有了它的“加持”,居民们就可以体验到高质量、高水压的供水系统带来的便利啦。

此外,场馆里还展出了七格四期污水处理厂的图景和规划,作为杭州第一座半地埋式污水处理厂,所有工序都在地下完成,地面空间干脆建了一座超大的生态公园,在便利周边居民文化娱乐生活的同时,还成为一个区域的网红打卡点。

此外,耐心的水务工作人员还会在一旁解答你所有关于水的疑问,比如:污水处理的14道流程等,甚至还有边玩边学的拼图游戏等你来战。

燃气小报警器蕴含“大能量”

挨着水务的是杭州燃气展馆,在这里,你能体验到未来的5G安全智能厨房到底有多神奇!

想做饭却不想沾上“烟火气”?在未来的厨房,这并不是一个梦。

通过物联网的智慧互联功能,一个厨房内的油烟机、燃气灶、报警器,甚至窗户都能“协同作战”,在做饭的同时保卫厨房的洁净和你的安全。在现场,你可以体验到智能化的油烟机会根据燃气灶的烹饪火力自动调节风速,同时它的自动延时关机设定还可以清除厨房的余烟和异味。

现场,关注度最高的,莫过于厨房安全问题。

在这里也憋着大招——安全智能厨房“黑科技”的首度露面,让你大开眼界。

只见燃气工作人员轻轻按动报警器,系统显示,监测到燃气泄漏,紧接着,厨房的窗户在接到指令后第一时间自动开启通风,同时,油烟机也联动一起清除屋内的燃气,降低浓度。当危机解除后,又会自动关上,恢复原状。这波操作,让在场观众个个伸长了脖子一探究竟并大呼“开眼界”。

除此之外,燃气展馆的另一侧展示了地暖和墙暖的作用原理和装置,现场还有专业工作人员坐镇,家里装地暖还是墙暖更适合?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十万个燃气知识全垒打。

杭燃集团还在现场送出由知名设计师、杭燃“绿色义工”共同创作的限量定制版冰箱贴2000个。冰箱贴设计元素包含“能门泉流”“绿园天佑”“桃源问津”等经典的杭燃八景,并且,每个冰箱贴内含有一个专属二维码,只要扫一扫,即可轻松绑定,成为你专属的燃气二维码,所有家中燃气业务和查询分分钟搞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陆丹 培训生 成嘉怡 摄影 江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正要驶离高速竟被后方货车“亲”了一下
可怕!高速上小车被货车拖着前行 雨天开车
90后宣讲、现场问答、巡听旁听!这场机关
“超长”黄金周将至 杭州周边路况预测来了
启动“振兴乡村”公益扶贫计划 杭州下城国
有电影首映,又有炫酷体验!浙江网络安全宣
杭州召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会议
住建部桂花巷砍树事件调查小组抵达成都
自如再现甲醛房只退3天房租
直播用衣服遮腿被阻止

杭州影像


迎丰收

雨继续下

小镇也有大梦想

杭州闲林水厂成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