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0℃ 杭州接下来依旧雨雨雨
2020-09-18 07:27:0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又是雨水相伴的一天!在连续雨水天气的打压下,昨天,杭州终于宣布跨入秋季。接下来,一场秋雨一场寒,伴着绵绵秋雨,秋天的味道越来越浓了。

杭州昨天宣布入秋,较往年偏早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9月17日到21日杭州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下,也就是说,昨天起,杭州就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

杭州平均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下旬,过去五年,杭州的夏秋转换都是在10月完成,今年9月17日入秋,这么看来今年入秋时间,显然偏早了。

那么,今年秋天来得早,是不是意味着夏天变短了?其实,今年夏天来得也偏早,5月8日入夏,到9月16日结束,一共是132天,和常年持平,所以这样算来夏天并没有少。

说到杭州的秋天,有人不禁感叹,为什么杭州的秋天总是这么短暂?的确杭州的四季,数秋季最短,平均仅60天。而近十年杭州秋日更有缩短的趋势。2016年及2019年的秋季均不足50天。

不过,杭州的秋天虽然短暂,但是也美得让人忍不住夸赞。入秋了,那大家就好好珍惜短暂而又美好的秋天吧!

一场秋雨一场寒

今天最低气温降到20℃以下

今天虽然还是雨雨雨,但随着雨带缓慢南压,降雨会逐渐减弱,北部县市中雨转小雨,南部县市中雨夜里转小雨。明天雨水依旧难以停歇,但雨强会更小一些,北部县市阴有时有小雨,南部县市阴有阵雨。

本以为能迎来短暂晴好的20日和21日,可能要不如预期了。

目前看来,只在20日夜里到21日会有降雨间歇,21日夜里起,新一轮雨水来袭,我们还将面临一波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

气温方面,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下,明显能感觉到凉意袭人了。今天起最低气温将降到20℃以下,接下来的几天,最高气温除了20日有27℃左右,其余时间均在21℃至24℃,大家注意添衣保暖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莹 记者 许成慧 见习记者 周雨菲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正要驶离高速竟被后方货车“亲”了一下
可怕!高速上小车被货车拖着前行 雨天开车
90后宣讲、现场问答、巡听旁听!这场机关
“超长”黄金周将至 杭州周边路况预测来了
启动“振兴乡村”公益扶贫计划 杭州下城国
有电影首映,又有炫酷体验!浙江网络安全宣
杭州召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会议
自如再现甲醛房只退3天房租
女团成员直播时用衣服遮腿被阻止
烟台公安回应“鲍某某涉性侵案”民警办案生

杭州影像


雨继续下

小镇也有大梦想

杭州闲林水厂成形了...

小小“木工”
杭州昨天宣布入秋,较往年偏早杭州市气象台预计,9月17日到21日杭州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下,也就是说,昨天起,杭州就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跟着果农一起摘柿子认购一棵果树第十六届火柿节即将启幕又是一年秋,伴随着几场秋雨,杭州西溪湿地的柿子又传来丰收的喜讯,2020西溪湿地第十六届火柿节马上就要在本周六和大家见面啦。杭州平均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下旬,过去五年,杭州的夏秋转换都是在10月完成,今年9月17日入秋,这么看来今年入秋时间,显然偏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