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入秋了!这场从周一开始连绵的雨什么时候会停?
2020-09-18 07:11:5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局宣布:预计9月17日到21日杭州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下,我市今天起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一句话简单概括——昨天,杭州正式入秋了。

2007年以来入秋最早的一年

杭州平均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下旬,过去5年,杭州的夏秋转换都是在10月完成,今年9月17日入秋,显然偏早了。杭州气象台说,今年是2007年以来,杭州入秋最早的一年。

秋天来得早,夏天是不是变短了?

并没有!因为今年夏天来得早,5月8日就入夏了,到9月16日结束,一共是132天,和常年持平。今年夏天平均气温是26.9℃,高温日数35天。

今天虽然还是雨雨雨,但随着雨带缓慢南压,降雨会逐渐减弱,北部县市中雨转小雨,南部县市中雨夜里转小雨;明天雨水依旧难以停歇,但雨强会更小一些,北部县市阴有时有小雨,南部县市阴有阵雨。

这场从周一就开始下起的雨,一直要下到什么时候?

昨天,是不是有小伙伴被手机某App上显示的天气给“吓”到了:“这是准备阴雨连绵半个月的节奏吗?”

首先,一般超过7天的天气预报都是不准的,只能看个大概趋势。至于太阳,要看周日的情况了。本以为双休日,也就是19日和20日就能迎来短暂晴好,可能要不如预期了。目前看来,20日夜里到21日会有降雨间歇,白天多云为主,21日夜里起,又是新一轮雨水来袭。

早晚外套可以穿起来了

昨天早上,有多少小伙伴是被“冻”醒的?从早上6点开始,杭城的气温就一直在降,根据杭州天气的信息,早上6时还有22.8℃,到了7时反而跌到了21.7℃,9时又继续跌到了20.7℃,10时才回升到21.1℃。

是的,冷空气它真的来了。

在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打压下,明显能感觉到凉意袭人了。今天起杭州的最低气温将降到20℃以下,最高气温除了20日有27℃左右,其余时间均在21-24℃。

根据中国天气推出的全国添衣指数地图,杭州的小伙伴,早晚出门的时候,外套都可以穿起来了。接下来,除了华南地区,其余地区的最低气温都将降到20℃以下,早晚添衣已经势在必行。而在西北地区、内蒙古以及华北北部等地,最低气温甚至已经不足10℃,只加一件外套已经不足以抵御凉意了,最好再加一件毛衣。

季节转换,气温波动明显加剧,昼夜温差也增大,大家记得及时添减衣物,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和运动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江干区成立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
下城工匠郑芬兰一口气收了2300个职高生
匠心•杭州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展 82幅匠心
本周六有选房活动,还未签到的公租房配租家
山西宣判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两人被判刑
90后户籍永久标注“拒服兵役” 3年内不
涉嫌虐待罪 生父继母多次虐待8岁女儿被批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
昨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局宣布杭州正式入秋了。今天的天气还是雨雨雨,20日夜里到21日会有降雨间歇,白天多云为主,但雨水还是会卷土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