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明天开始 杭州要一天凉过一天
2020-09-10 07:44:50杭州网

无花果到了最佳赏味期

有一样东西,最近这段时间在快抱App杭友圈里,出镜率很高——无花果。

很多人发现,这个季节无花果也开始一个个变红了。

杭州不少小区里种着无花果树,前阵子还都是硬邦邦的,这两天已经悄悄熟了。

无花果又叫天生子、映日果、蜜果、文仙果、奶浆果等。因为长得不是太美貌,不太引人注目,其实它是一种宝藏水果,营养价值很高。据《本草纲目》中记载:“无花果味甘平,无毒,主开胃、止泻痢、治五痔、咽喉痛。”

很多人不知道,“无花果”虽然叫“无花”,其实是有花的。如果你掰开没有成熟的青绿色无花果,会发现果皮内挤满了一丝丝管状的漂亮花蕊,只是躲在里面了。所以,自古以来,无花果还被赋予了内敛和不张扬的寓意,是个水果中的君子。说起来,我们吃的无花果,并不是它真正的果实,而是它硕大的花托以及花蕊等发育而形成的复果。

无花果的收获季从7月中旬持续到11月,几乎贯穿了整个夏天和秋天,现在这段时间是最好吃的时候。简单粗暴的吃法,就是等它成熟变软以后,洗干净,剥了外面那层皮直接吃果肉,果肉甘甜似蜜、清新爽口。

当然,其他吃法也很多,可以用来煮粥、拌进酸奶里。

骑士小哥可以在这里喝水休息吃饭充电

在城市里有一群人,可能绝大多数人都和他们打过交道: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送餐送件的骑士小哥。而这两天,关于他们的“5分钟”也成了热议的话题。不过,就在大家讨论愿不愿意按下那个等待的小按钮时,杭州城北有家商场早在两年前,已经默默为这群骑士小哥备了一个“万能”休息区。

“我们每天都会来这里,喝水、休息、吃饭、充电,然后大家还会坐一起聊聊天。”长着一张圆圆娃娃脸,笑起来眼睛一弯,还有俩酒窝的85后汤志党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赶到中大银泰城5号门,老远就看见身穿蓝色和黄色工作服的骑手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泡茶灌水,还有的坐着翻书。

汤志党是江西人,来了杭州3年,也做了3年的骑士。他的派送范围主要就在中大银泰城商圈,每周配送超过500单,“最高的时候单日超过100单,我也是做过‘单王’的。”汤志党笑着说。他说的“这里”,就是银泰百货联合饿了么专门为骑士小哥设立的24小时不打烊休息站。休息站位于中大银泰城5号门一楼,大约30平方米,室内除了座椅、饮水机,还有一个“万能柜”,上面放着茶叶,柜子里则有修车工具包、一次性雨衣,甚至还为女骑士准备了“女性专用关爱包”。

此外,休息站还提供手机充电、电瓶车充电桩等。“所有的这些补给,我们都是免费提供,且随时增补。”中大银泰城相关负责人虞军表示,“目前我们这个休息站已经成为附近所有骑士小哥们日常中转休息的主要地方,每天流动量有三四百人,补给也是一天要两三次。”除了骑士们,这里也是环卫工人、交警等长时间户外工作者休息的场地。

用商业手段解决社会问题,银泰百货一直在做这样的探索。在此之前,银泰也曾联合天猫,设立“智能母婴室”,帮助解决“公共场所哺乳难”这一民生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朱玫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大"百万"名师"出炉"!这两位教授同时
2020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4
大力培育创新企业!杭州钱塘新区义蓬街道助
车子高速爆胎 自信小伙儿“上阵”修车被压
杭燃集团“绿色能源”全力保障亚运建设
上月电费异常电表出了问题?市监局作出回应
10名青年科学家获阿里达摩院1000万奖
江西一民警遭逃犯冲撞辗轧 昏迷一周仍在抢
大V吹捧日本地铁秩序好 网友:这不是西二
云南摧毁跨境制售假烟网络 涉案超2.5亿

杭州影像


长三角人才杭州枢纽...

杭州地铁6号线线路...

6号线电客车首次亮...

杭州马路边很多的这...
明天开始,气温将会明显降低,并且一路下滑,今年的高温天也将就此结束。预计到下周二,杭州最高气温可能都在30℃甚至不到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