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定了!萧山南部中心规划获批!未来将这样发展
2020-08-10 15:22:16杭州网

萧山发布消息,近日,杭州市萧山区临浦单元XSLP03(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20年版)已正式通过杭州市政府批复。

临浦镇位于杭州城区南部,是杭州市总体规划“一主三副六组团”空间格局中“临浦组团”的核心镇,也是杭州的南部门户和交通咽喉。临浦镇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古建遗迹众多,且浦阳江和杭甬运河穿镇而过,生态资源相当丰富。围绕杭州拥江发展目标,结合区域发展态势,临浦镇重点承担协同创新、生态发展、南部门户的职能,并针对性的结合自身发展建设情况进行落实。

图片说明:作为萧山南部组团中心,临浦城镇建成区面积较大,格局也较为分明,居住和商业区块主要集中在03省道东复线以西,临浦快速路以东,还有浦南区域;工业用地集中在浦东区域。图上还能看到临浦快速路新线和杭州中环,在南部有一处互通。

为更好地实现区域战略意图,契合乡镇发展需求,整合和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城市能级,临浦镇人民政府委托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对临浦镇区进行了控规编制。

规划范围:分为三个片区,总用地面积为1323.47万平方米。

片区一

东至杭金衢高速,南至浦阳江江堤,西至临浦电厂,北至萧山区第二高级中学,用地面积为1152.40万平方米。

片区二

东至浦阳江江堤,南至杭黄铁路,西至临浦镇界,北至浦阳江江堤,用地面积为167.32万平方米。

片区三

包洪线以南,紧邻浦阳镇域界线的融创森与海项目地块,用地面积为3.75万平方米。

发展目标:通过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强化综合服务能力、整合产业发展空间、提升生态人文品质,着力将该单元打造成为“萧山南片中心、杭州南部门户”。

功能定位:杭州南部交通便捷、服务完善、产业创新的城市组团中心。

来源:萧山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好你的会员卡!杭州有商场员工靠偷会员积
太会玩!这位 “80后”社区主任把社区治
让平安无处不在的“兰秀警眼”
想不想成为青少年文物守护人?“云上”参观
00后草帽“暖男”常送家人内衣    遗
“味道山乡•花样山味”实景直播引热捧 富
政协委员会客厅委员相聚一堂 共商“重要窗
溺水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第一杀手" 暑期
筋膜枪真的靠谱吗
携新冠病毒冷冻鸡翅流入 广西两地回应:阴

杭州影像


用脚步丈量城市高度...

亲近大师

后宫遗珍

“公园城市”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