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电视剧都这样演!”杭州女婿为帮老丈人 法庭上一个动作看呆众人!后果严重了
2020-08-10 14:16:05杭州网

杭州之声讯 “来来来,老板,你们的这碗菜里虫子”,见顾客这么问,老板一把抓起虫子吞下肚再反问“有吗”。这样的段子不少人都听说过。

前段时间,杭州淳安县法院发生了搞笑又惊人的一幕:一起民间借贷案,陪被告前来出庭的小伙子居然从原告手里一把抢过借条吞下肚。

这迅雷不及掩耳的神操作有效果吗?

答案是否定的,丈人的借款照样要还,小伙子还因此构罪判刑。吞借条比饭店老板吞虫子的后果严重多了。

老王是淳安当地的农民,2015年的时候听人说起外面的钱很好赚,“不用劳心劳力,只要有本金做投资就可以。”

老王心动了,从多年的朋友老徐那里借了14万元,满心期待地交给他人投资理财。

一开始,老王每个月都能收到7000元利息,这么高的回报率,可把老王高兴坏了。

其实,类似投资的结果我们是能想到的,但是老王不知道。果然利息收了三个月后,投资的人跑路,这14万元的债务,落到了老王头上。

至2019年2月,老王陆续向老徐归还了6.2万元,并向老徐重新出具借款7.8万元的借条并约定每年还款2.6万元。

2020年3月,因老王未及时还款,老徐前往法院起诉老王。

就在开庭的这天,老王带着女婿小刘一同前往。

在法院院子里,老王老徐见了面,这时小刘上前,说要查验借条,要求老徐将借条拿给自己。

就在老徐拿出借条的一刹那,小刘一把抢过,转身就跑,一边跑,一边还将借条撕碎并吞咽下肚。

在场的人都惊呆了。

老徐报了警,小刘被抓。民警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说,“我看电视里都是这么演的,我就想气气他,我把借条吃了,看他还怎么找我们要钱。”

等到平静下来,小刘也知道错了,承认自己一时冲动,向老徐道了歉。

老王与老徐的债务纠纷照常,老王于不久后归还了7.8万元欠款。

不过,小刘这边后果就蛮严重了。

小刘的行为涉嫌抢夺罪,淳安县检察院据此对其提起公诉。

由于其认罪态度良好,日前法院判处小刘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来源:杭州之声    作者:记者 章凯静 通讯员 淳检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太会玩!这位 “80后”社区主任把社区治
让平安无处不在的“兰秀警眼”
想不想成为青少年文物守护人?“云上”参观
00后草帽“暖男”常送家人内衣    遗
“味道山乡•花样山味”实景直播引热捧 富
政协委员会客厅委员相聚一堂 共商“重要窗
首发歌曲唱响军民情 江干区四季青街道歌声
溺水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第一杀手" 暑期
筋膜枪真的靠谱吗
携新冠病毒冷冻鸡翅流入 广西两地回应:阴

杭州影像


亲近大师

钱塘江起秋潮

学“非遗”

钱塘江大潮起涌 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