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紫金明珠板块开出更便捷的公交新线路 去地铁站可省15分钟
2020-07-21 07:23:55杭州网

新线路使接驳公交的时间缩短了一半

昨天,连接紫金明珠板块与白洋地铁站的1216M路公交线开通,线路往返于草鞋桥与地铁白洋站C口间,在万科融信西雅图门口设草鞋桥站,在五幸家园门口设五幸家园站,在西湖国际城附近设方家头站。公交车在驶过紫金港快速路后,很快便能到达白洋地铁站。

昨天上午8点左右,我们和张姑娘一起,在五幸家园公交站坐上1216M路公交车,车型是软座大巴,乘坐十分舒适。上车还没聊上几句,车已经到达了白洋地铁站。下车时间为8点15分,耗时仅15分钟左右。

“不仅省下一半时间,而且白洋站更靠近地铁起点,在这里乘车有空座位的几率更大,上班路轻松好多。”张姑娘笑着说。

公交集团表示,1216M路在设计走向时尽量避开了拥堵的主干道,选择次干道,实现短、频、快的微循环,打通居民区到地铁站的“最后一公里”。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由于紫金明珠板块和白洋地铁站没有公交首末站基础配套设施,1216M路目前仅在工作日早晚高峰开行,草鞋桥首末班6:40-9:30,地铁白洋站C口首末班16:10-20:00,发车间隔10分钟,票价1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黄佳琪 毛利达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检测发现道路问题3300多个 下城“智慧
大妈热衷爬山、散步、广场舞正准备享受退休
头晕可能不是“头”作怪 而是耳朵里有东西
惊!6厘米缝衣针在11岁男孩尿道里
高温天明日开启 医生:户内户外当心凶险的
蚂蚁集团计划科创板和港交所寻求同步发行上
省教育厅:暑期疫情防控不放松,加强家校联
大学生偷外卖报复他人
5人因盗窃北京市朝阳区清朝古墓被判刑
景区挂“张东升禁止入内”标牌 律师:涉嫌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新线路使接驳公交的时间缩短了一半昨天,连接紫金明珠板块与白洋地铁站的1216M路公交线开通,线路往返于草鞋桥与地铁白洋站C口间,在万科融信西雅图门口设草鞋桥站,在五幸家园门口设五幸家园站,在西湖国际城附近设方家头站。居民早晚高峰出行希望更快一点前不久,快报民意直通车栏目收到西湖国际城居民张姑娘的留言:“我们家后面的金家汇路修通了,开车走这里去白洋站换乘地铁很近也很方便,公交线路是否也能进行相应调整。”的确,紫金明珠板块的不少居民,都需要乘坐地铁前往杭州市内其他区域上班,如何将路面出行的时间压缩,进一步提升出行效率,减少上班通勤时间,是很多居民的需求,这也是公交集团一直思考解决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