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67.72公顷!全面对外开放!杭州这个新的公园美翻了!假期走起
2020-07-20 13:55:56杭州网

杭州发布

水光潋滟,山色空蒙,曲水流觞,亭台楼阁。这是诗里的仙境吗?不,这是地处西湖区云栖公园的美景~最近,云栖公园已全面对外开放,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呢?一起来看看吧!

这个公园在哪里?

云栖公园地处西湖区双浦镇铜鉴湖地块,面积总计67.72公顷,是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的配套工程。云栖公园北邻云栖小镇,南侧临近富春江,是钱塘江金融港湾的发展辐射区域,同时也是杭州市拥江发展轴心区域。

这个公园有哪些特色?

铜鉴湖主湖区的水在云栖公园东侧同三号浦相接,公园北侧为公馆山,南侧为铜鉴湖大道,较为狭长,穿过灵堤。

公园贯通灵山线,形成景观性的交通通廊;结合游步道、水系等设置部分观景亭廊,为游人提供休憩场所。

公园东北侧邻近云栖小镇国际会展中心,除对会展中心旁的草坪空间进行整理外,还有鲤鱼山边的溪流进行景观化处理,为云栖大会提供了户外景观场所。

关于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

铜鉴湖在哪儿?

位于西湖区双浦镇西北,东临双浦新区,南靠蓝城现代农业园区,西接灵山景区及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北至石龙山山脉。

项目规模如何?

工程总投资约14.44亿元,湖区面积1.35平方公里,相当于1/5个西湖,湖底高程为2.5米,调蓄库容320万立方米,总库容500万立方米。

根据规划,该项目由铜鉴湖调蓄区及周边水闸、铜鉴湖隧洞、配水泵站等构成,上接周浦沿山南渠,周浦沿山北渠,转塘象山沿山南渠来水,下接三号浦、卫星浦等平原骨干外排河道。

建成后将发挥哪些作用?

项目立足防洪排涝,兼顾水生态、水环境,在引水配水、防洪减灾、生态修复、水质提升、环境改善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项目建成后,可承接上游周浦沿山南渠、周浦沿山北渠、转塘象山沿山渠等分洪功能;新增湖面,将使铜鉴湖恢复历史水面,改善之江地区水环境、水生态,提高之江地区防洪排涝能力,实现之江地区自西向东的配水大格局。

除了青山绿水,铜鉴湖周边还围绕云栖小镇、龙坞茶镇、艺创小镇等特色小镇,人文气息浓郁,创业创新氛围浓厚,将成为西湖西部的一颗闪耀明珠。

项目开工时间

去年6月,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项目开工。西湖区计划用两年时间,将水域面积扩增到1.35平方公里,相当于1/5个西湖。

目前最新进展如何?

截至目前,铜鉴湖主湖区完成湖区土方开挖168.5万立方米;周浦北闸已完工并运行;下杨闸主体施工完成。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美丽西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证前免于核查 承诺即可发证 浙江对部分低
杭州接连两个孕妇突发肚痛 “福尔摩斯超人
倒计时12天 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
杭州国立公证处能办房屋交易合同网签备案啦
“最美”相遇“最美”杭州-阿克苏最美家庭
轻轻一拉  9万元瞬间到手   警惕“拉
​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向31个省(区市
北京:7月27日12时公布中考成绩
老师未收到花发飙被撤职
两男子涉嫌制作售卖非法光盘被警方刑拘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云栖公园地处西湖区双浦镇铜鉴湖地块,面积总计67.72公顷,是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的配套工程。项目开工时间去年6月,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项目开工。关于铜鉴湖防洪排涝调蓄工程铜鉴湖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