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今天雨水送清凉 明天起气温逐渐回升 西湖荷花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2020-07-20 07:14:49杭州网

昨天迎来出梅后首个高温日

上周六,我们终于结束了为期50天的梅雨季。原以为副热带高压会给我们一丝喘息的机会,没想到刚出梅高温就迫不及待来报到。昨天16:10,杭州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6.0℃,成为出梅后首个高温日。

未来几天,高温还会持续吗?

今天雨水送清凉

周三、周四最高气温再次冲上高温线

昨天的杭城,除了热,还出现了“日晕”现象。

什么是“日晕”现象?市气象台解释,当高空存在由冰晶组成的薄云时,太阳光通过云中冰晶粒子折射或反射作用,形成了以太阳为中心的彩色光环,这个在气象上叫做晕。

谚语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说法,意思是若出现日晕的话,夜半三更将下雨,若出现月晕,次日中午会刮风。日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成为天气变化的一种前兆,但看见“日晕”并不意味着马上就会下雨,也可以是预兆连晴。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昨天夜里起受低涡东移影响,杭城有一次系统性的降雨出现,有雷雨的时候短时风雨会比较大,今天白天仍旧以雨水为主,雨一直要下到夜里才会停止。在雨水的打压之下,今天的最高气温会跌至31℃。

明天起,杭城天气转好,接连两天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周四,转为多云天气;周五开始,天气转阴,偶有阵雨或雷雨。气温方面,周三、周四的最高气温将逐渐回升至36-37℃,其余时间最高气温32-34℃,暑气浓浓,热度爆表,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西湖荷花即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哪些地方最好看?这里有攻略

入伏后,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而喜热的西湖荷花,也将进入最佳观赏期!

西湖大水域共有24块荷区,约150亩荷花,主要集中在北里湖和西里湖等水域。

西湖荷花以红色系为主,主打红莲,有西湖红莲、建德红莲、玄武湖红莲等。黄色品种有黄舞妃。花期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

根据养花阅花几十年的西湖“养荷人”介绍,赏荷最佳时间在清晨六点到八点之间。因为荷花早上盛开,午后花瓣渐收拢,所以清晨的荷花颜色最艳,最有生机,雨后赏荷也别有一番风味哦!

接下来,记者向大家推荐几处西湖最佳观荷点。

平湖秋月荷区——西湖十景之一的平湖秋月,背靠孤山,面临北里湖,视野广阔。平湖秋月荷区面积最大,约39亩,站在白堤旁远望,真有“接天莲叶无穷碧”的架势呢。

青帘坊荷区——位于岳湖水域,与印象西湖舞台遥相呼应。西湖大水域的“第一”荷花都出自这里,想要赶早赏到第一波荷花,就来这儿吧。

断桥+北山街荷区——西湖荷花最集中的区域在北里湖,从断桥出发沿着北山街一直向西直到新新饭店,这条荷花路怎么也不忍心走完。这里以断桥为背景,永远不缺人气,也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

后孤山荷区——想看以“西湖”命名历史最悠久的杭州本土品牌——“西湖红莲”,就得来后孤山。最纯正的“西湖红莲”,就是这儿了。

小陈庄荷区——看多了红色系荷花,来花港观鱼翠雨厅旁的小陈庄荷区洗洗眼吧。黄色系的荷花,仅此一处,与娇艳的红莲不同,“黄舞妃”格外清丽雅致。

石蒜花初开 快来植物园寻芳踪吧

每年这个时候,就迎来了石蒜花的季节。

从植物园南门主路走进,一眼就能瞧见,石蒜已经初开啦!红、黄、粉、白、紫……像一个个精灵舞动在林间,水珠挂在花瓣上则更显美丽。

据杭州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植物园共收集有石蒜植物20余种近100万株,包括中国石蒜、玫瑰石蒜、长筒石蒜、忽地笑、换锦花等,主要分布于植物园南门主干道两侧、经济植物区、植物分类区、青龙山等。

眼下开花的有中国石蒜、长筒石蒜、换锦花等石蒜种类,虽然还没到整片花海绽放的壮观景象,不过别有一番寻花的乐趣,或是一小片花丛,或是单单一枝或两三枝独立,可谓是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大家有空的时候,记得去植物园体验这种乐趣哦!

九堡街道魅力城社区生活主题馆开馆

这些主题图书馆也值得夏日“打卡”

天气越来越炎热,户外运动越来越难坚持,不妨找个地方安静地看会书吧。

近日,江干区九堡街道魅力城社区生活主题馆正式开馆,馆藏图书1000多册,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少儿、生活等适宜社区居民需要的门类。除了传统图书馆的图书借阅、报刊阅览区域,馆内还开辟了烘焙区、咖啡区、休闲活动区、器乐活动区,少年儿童可以在这里上书法课、科学实验课,年轻人可以上烘焙课、瑜伽课,老年居民可选形体走秀班、唱歌班等。

除了魅力城社区生活主题馆,在杭州还有不少适合夏日“打卡”的主题图书馆。

比如,江干区体育中心内的“网红图书馆”——江干区运动主题馆(杭州书房旗舰店),面积达1000平方米,含有馆藏2万余册。馆内空间设计充分融入钱塘江文化元素,用“潮”和“波浪”点缀,让市民享受充足的文艺气息,觅得一处精神高地。在合作概念上,采取“图书馆+”服务模式,积极引入新华书店、少儿培训机构等多方合作,跨界融合,不断丰富“阅读+”概念内涵。

位于秋涛北路332号泰豪数字大厦一楼的文学主题馆,是以网络文学为主题的图书馆,拥有文艺理论、网络文学、网络动漫等网络文艺类书籍2000余册。馆内设有藏书区、借阅区、阅览区三大部分,为方便读者和完善图书馆功能,还设有学习强国主题区、咖啡吧、休闲交流区等配套服务设施。

炎炎夏日,不妨换种方式玩耍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江水恒 蔡畅昌 记者 范昱 葛玲燕     编辑:钟一鸣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时代电影院线奥斯卡影城开启全国首场放
男子报警足浴店有“特殊服务”结果自己被抓
世间美好都不会被辜负——象山“熊抱弟”被
2020首届“灵溪山映山红”摄影大赛颁奖
2020浙大"三位一体"招生开考 今年有
痛惜!浙江一35岁辅警值班突发脑溢血去世
紫金明珠板块再添接驳线 杭州公交1216
老师未收到花发飙被撤职
两男子涉嫌制作售卖非法光盘被警方刑拘
缴毒超23公斤 云南警方破获武装贩毒案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昨天杭州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36.0℃,成为出梅后首个高温日。今天雨水送清凉,明天起,杭城天气转好,接连两天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