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夏日这些“隐秘的角落”风景超美!避暑绝佳,你去过几个?
2020-07-19 14:32:30杭州网

富阳区

富阳,“八山半水分半田”,好看好玩的山不少,不妨去山间小路上走走,惬意地呼吸林木间清新的空气。享受一份清凉的静谧,还有云雾贡茶佳茗等你来品,茶香田园餐桌等你来尝,特色山乡民宿等你来住,千亩漫山茶海等你来走,竹海幽静古道等你来登,非遗文化展示等你来看!

01

安顶山

安顶山坐落于富春江南岸,山势雄伟,脉络清晰,属仙霞岭余脉。雨量充沛,终年云雾缭绕,日出、云海等美景深受广大摄友推荐。天气晴好时,登临峰顶,脚踏林涛竹海,南眺群山滚滚,北望一川如画,富阳城尽收眼底,蔚为壮观。

走在安顶山古道,拾级而上,竹涛阵阵,鸟虫相鸣,人在山中顿觉神清气爽,疲劳尽消。一路上还有许多关于朱元璋的传说故事。

➤ 路线:

渔山葛村→鸡心岭→萧山骆家舍→小黄岭→大源虹赤。  

渔山中岭村→中岭→同盘顶→石牛山→葛村。

02

常绿石梯

常绿因“竹林遍布,四季常绿”而得名,常绿“石梯”在常绿镇黄弹村境内,属仙霞山脉余脉,这里怪石嶙峋,溪水碧透,竹木葱笼。

➤ 地址:富阳常绿镇黄弹村境内

03

九仰坪

九仰坪位于新登镇湘河村的连山自然村,是富阳最美古村落之一,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这里古树名木成群,710米的塘峰尖,是拍云海的最佳去处。

➤ 路线:新登湘河郎家坞→石长城→九仰坪→长坞里

04

龙门山

龙门山位于富阳区境内富春江南岸,高巍迢绕,云岚雾霭,悬崖飞瀑,宛如白练当空山上林木葱茏,绿水萦风。

山脚下就是龙门古镇,主峰杏梅尖海是富阳境内第一高峰,可沿着龙门古道登顶。

➤ 路线:龙门古镇→瑶坞→杏梅坞→杏梅尖

05

东坞山

东坞山位于富阳区银湖街道,当年东坞山村民输送豆腐皮等素食到龙坞、杭州灵隐等寺庙的山道,如今被人们称为“豆腐皮”古道。

白龙潭

古道沿途留存不少寺庙的遗迹,踏着石阶往上,有一种恍若前世的梦境。

➤ 路线:东坞山村→来德岭→山脊线→龙坞上陈埭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拥江发布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20浙大“三位一体”开考,今年有这些
痛惜!浙江一35岁辅警值班突发脑溢血去世
紫金明珠板块再添接驳线 杭州公交1216
“大自然的跷跷板”拍了拍你,浙江省自然博
好吃好玩好看!拱墅“风秦上塘·七妙之夜”
暑假溜娃去哪里?蝴蝶剧场“嘉年华”嗨起来
@富阳中小学生 暑假来了,这份味道山乡打
付完定金才知新房对面有公墓 开发商这样回
强降雨致云南盈江发生山体滑坡 3人失联
微博将整治诱导未成年无底线追星等行为

杭州影像


跨湖桥遗址博物馆提...

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

杭州今日出梅 高温...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地址:西湖区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灵山风景区萧山区萧山的湘湖,被称为西湖的“姊妹湖”,与西湖隔钱塘江相望,景区集湖光山色为一体,清新脱俗、不染红尘。01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桐庐县富春江南岸,整个林区面积700多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以上,是一处以森林资源为主体的自然景区。➤地址:桐庐县城南街道大奇山路02瑶琳国家森林公园瑶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瑶琳镇东琳村,森林覆盖率达95%,全年平均气温16℃,素有“小庐山”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