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第一批游泳场所水质抽查结果出炉 合格率98.7%,不合格的15家被点名
2020-07-18 06:04:30杭州网

扫描二维码 查看15家不合格游泳场馆名单

杭州日报讯 杭州入夏后,到游泳馆健身锻炼的人越来越多。游泳场馆的水质好不好,健身爱好者能够放心游吗?近日,杭州市卫健委开展了游泳场馆第一轮双随机监督监测,共检测167家,抽取水样1582件,合格1562件,合格率98.7%。昨天,第一批不合格名单公布,杭州15家游泳场馆被点名。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人工游泳池水质指标卫生要求,细菌总数应≤200cfu/ml;pH值7.0~7.8;尿素≤3.5mg/L;游离性余氯0.3~1.0mg/L。其中,杭州市下城区建国北路一家游泳场馆,水样中的细菌总数超标8倍。

如何选择水质放心的游泳场馆?

市卫健综合行政执法队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副科长梁瑞静总结了四条注意事项:

要选择持有卫生许可证、卫生信誉度等级较高的游泳场所,游泳场馆要通过卫生信息公示栏向消费者公示等级,等级越高表示卫生状况越好:A级为优秀,B级为良好,C级为合格;

看水质公告栏,游泳场所开业期间,卫生监督机构要求各经营单位对水质进行自检,并在醒目处向游泳者进行公示;

游泳前查看水质是否清澈,水中有无漂浮物,正常情况下,池水呈现淡蓝色,应该清澈见底,不得有漂浮物,在池边能看清第三第四泳道线;

进入游泳池前要淋浴全身并过消毒浸脚池,游泳之后要及时淋浴,滴眼药水,若发生皮肤、眼睛不适状况,要及时就医。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松懈。市民到游泳场所游泳也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在游泳区域洗浴、吐痰、便溺,提高个人防护意识。”梁瑞静提醒,患有皮肤病、肠道传染病、重症沙眼、心脏病、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精神病、性病、肝炎及酗酒人员,为了自己及他人的健康,请不要到游泳场所游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周海兵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到漂亮女顾客 小伙子一时好奇冲动被行
开工10个月 杭州火车西站最新进展来了!
约谈“汉堡王” 排查问题海参 “3·1
每天一项小服务 每月一场大服务 上城这个
全国版消费券:17天撬动10亿客流消费
担心电子“萝卜章”?杭州上线全国首个区块
30户人家只有10余个车位!云家井6号长
即墨海参养殖户违规使用敌敌畏 3名当事人
男婴出生两天被人偷走5万卖掉 警方火速解
未成年人打赏主播近160万元 涉案公司返

杭州影像


梅雨未歇 清凉入伏...

“最美凉茶摊”又准...

烟火气助燃杭州夜经...

工厂车间颠覆你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