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嘉湖水位普遍超保证水位 重点防范太湖流域暴雨及次生灾害
2020-07-16 10:20:49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暴雨预警再次拉响。15日10时,全省共有21条气象预警正在生效,其中嘉善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海盐、海宁、余杭等10个地区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据统计,15日8时至17时,浙北、浙东沿海及浙西南有雨,浙北局部大到暴雨,县(市、区)面雨量较大的为长兴县、吴兴区和南浔区。

虽然出梅已进入倒计时,但降雨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这两天梅雨带将在我省北部维持,湖州、嘉兴、舟山等地有强降雨天气,尤其要重点防范太湖流域暴雨及次生灾害的不利影响。

受持续降雨影响,杭嘉湖地区水位普遍超过保证水位。截至7月15日17时,全省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有9座,其中大型水库3座;太湖平均水位4.50米;全省主要江河站有17站超警以上,其中5站超保,都在杭嘉湖地区,如湖州吴兴小梅口站、湖州长兴夹浦站、湖州吴兴大钱闸下站、嘉兴秀洲王江泾站、嘉兴桐乡乌镇站。

山洪、地质灾害等预警同时出现。省水文管理中心发布山洪灾害预警,预计15日18时至16日18时,萧山区、余杭区、临安区、余姚市、吴兴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上虞区、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地质灾害预警,杭州市(临安区)、湖州市(长兴县、安吉县)、舟山市(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当前,湖州和嘉兴正在全力做好太湖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苕溪上游大中型水库抓紧腾出库容,标准内洪水尽可能做到全拦,减轻下游防洪压力;精细调度东苕溪导流东大堤诸闸,兼顾好东大堤和东部平原防洪安全;对东苕溪导流东大堤、长兴夹浦至浙苏交界环湖大堤沿线等开展“百米一人”巡堤查险;长兴滨湖平原、东部平原、东西苕溪支流汊港等区域的薄弱堤防实行24小时昼夜巡查;组织人员排查农村低标准圩区、危旧房、低洼易涝等区域安全隐患,发挥基层网格体系作用,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所有基层组织、自然村和村民小组,加强堤防值守、人员转移等工作。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梁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7月15日,又一批公租房配租家庭入住新居
嫌邻居家鸡吵气味大 他一生气把鸡放生了!
红色传承 防疫普及 “趣玩”一夏 一场特
资助金额超100万!2020年“四季情”
在杭外国人才的理想居住地!杭州首个国际人
灯彩街断头路何时打通?有关部门回复了
更”智慧“更”温暖“! 拱墅小河街道“城
明星模仿葫芦娃被判侵权
西安二环5车起火!警方通报:肇事车主逃逸
印度男子娶39个妻子生94个儿女 还想娶

杭州影像


体育夏令营正式开营...

六和塔推出定制版体...

杭州东河边 有群平...

平澜路—滨盛路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