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630位“洋面孔” 这是不是杭州外国人最多的社区?江干区要建国际人才社区了
2020-07-16 09:24:37杭州网

都市快报

35岁的Tim Clancy,来杭州9年了。

2007年,他从澳大利亚来到杭州,一次问路,认识了在杭州工作的女孩陈爽。2011年底,他再次来到杭州并在此定居,这时的他已经是“浙江女婿”了。

他喜欢这座城市里的老房子和好山好水。他的梦想,是成为当代的“马可·波罗”,向世界介绍杭州。

Tim Clancy住在江干区四季青街道钱运社区,这个社区里住着1.5万人,其中有630人是像Tim这样的“洋面孔”,来自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等国家。

昨天下午,这个社区决定要建设“国际人才社区”。

钱运社区党支部书记钱飞华说,建设国际人才社区,就是要以国际人才的需求为导向,为人才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为他们提供安居乐业的综合配套,吸引他们来这里生活,并生活得好。

要吸引人才过来,首先这里要适合生活,钱运社区有这样的区位优势。钱运社区在钱塘江和京杭大运河交汇处,骑上小红车,穿过富春路,10分钟就能到钱江新城。又比如,在社区范围内,有钱江贝赛思国际学校、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等学校,不用走远就能享受到国际化的教育。

钱运社区建设国际人才社区,有很多事情要做,但都在“IF”这个词里了,也就是Internationalization(国际化)和Family(家庭)。

江干区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祝红雨说,依托社区里的钱江贝赛斯国际学校、全程医疗等区域国际化资源要素优势,将着力打造包含institute教育、fantasise创业、integrate治理、festival睦邻交流等在内的十大国际化场景。每个星期,都会推出涉外固定服务日;每个月,都会组织精品社交活动。

钱飞华拿出一张“2020年国际人才社区年度活动计划表”,上半年,社区已经举办端午文化交流活动、后备厢集市等活动。接下来还会举办青年人才讲堂、国际人才子女亲子夏令营、国际人才运动会、单身人才交友派对等活动。

社区里的各个路牌、小区周边的商店,都加上了双语标识;社区的各种通知和宣传手册,也会翻译成英文;社区的办事服务大厅,也开出了双语窗口。

Tim说,正是这些贴心的服务,让他们暖到了心里。“杭州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这座城市成了我们理想的安家之地。”

建设国际人才社区,不仅仅是一个社区的事情,江干有更大的目标。

祝红雨说:“希望通过钱运社区国际人才社区的建设,进一步打造省会城市中心城区一流的国际化宜居环境和创业生态,努力让江干成为天下英才向往的高地、外国友人逐梦的天堂。”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施潇潇 魏婷 许彬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资助金额超100万!2020年“四季情”
在杭外国人才的理想居住地!杭州首个国际人
灯彩街断头路何时打通?有关部门回复了
更”智慧“更”温暖“! 拱墅小河街道“城
创业、就业、生活.......90个人才
获国家奖金 杭州圆满完成地下综合管廊试点
“景”因“荷”美 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再添
明星模仿葫芦娃被判侵权
西安二环5车起火!警方通报:肇事车主逃逸
印度男子娶39个妻子生94个儿女 还想娶

杭州影像


平澜路—滨盛路隧道...

城市“地毯”

老街新建 “防洪墙...

数字化点亮夜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