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浙江紧急排查处置自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 已封存77吨
2020-07-11 13:11:20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7月10日晚,根据《海关总署 国家卫生健康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要求,浙江省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专班快速协调杭州海关、宁波海关、省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立即研究并下发《关于紧急排查处置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的通知》,实施紧急处置,消除风险隐患。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连夜部署开展紧急排查处置我省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充分发挥前不久开发的“浙冷链”追溯系统功能和建立的食品“物防”专班机制,提供精准的经销商及相关产品清单供各地排查,对涉及的厄瓜多尔三家企业生产的相关冻虾产品立即下架封存。截至11日上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会同海关部门已对全省进口商、经销商77812.08千克相关产品采取封存召回措施。

目前,海关已暂停受理相关企业进口申报并监督暂扣产品的退运等处理,对已进入省内市场的,通知进口商予以召回。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督促经销商配合进口商做好停售并封存的冻南美白虾产品召回工作。下一步,对召回的和无法退运的冻南美白虾产品,将按有关要求进行销毁。

【浙江新闻+】

海关总署:从厄瓜多尔进口的冻南美白虾外包装上 检出新冠病毒

7月1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有关信息。

会上,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介绍,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入的风险,全国海关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了新冠病毒监测,到昨天24时,全国海关共抽样监测样本227934个,其中产品样本43964个、内外包装样本147568个、环境样本36402个。

在上述样本中,7月3日,大连海关从装在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一个样品样本中,从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三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同日,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两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上述企业的冻南美白虾虾体和内包装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他227928个样本检测全部为阴性,对检出阳性的样本,经核酸序列分析并经专家研判,检测结果提示,厄瓜多尔三家企业产品的集装箱环境、货物外包装存在被新冠病毒污染风险。

专家研判认为,检出结果不代表具有传染性,但反映出相关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为保护消费者健康,海关总署决定自今日起暂停挂断上述三家企业在华注册资格,暂停上述三家企业产品出进口,对暂扣的货物采取退货、销毁等处理措施。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世琪 通讯员 沈雁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葡萄园夜晚总有人频繁进出……民警一
意外的“礼物” 汛情稳定后10小时,桐庐
​零污染、萌萌哒扫地机器人来喽!杭州环卫
双向赋能 实现共赢 杭报集团与安恒信息签
他们守着近54公里、20个隧道、19座桥
8.5级狂风下坚守在执勤点 防汛期间,建
智慧应急精准防控 建德“城市大脑”助力智
一货轮在海上搁浅 12人被困 救助机组正
女司机关闭车窗开空调睡觉 被发现时已经身
快递小哥意外撞车获谅解 3天后勇救落水儿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7月10日晚,根据《海关总署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对部分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实施紧急处置的通知》要求,浙江省疫情防控冷链食品“物防”专班快速协调杭州海关、宁波海关、省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立即研究并下发《关于紧急排查处置自厄瓜多尔进口冻南美白虾的通知》,实施紧急处置,消除风险隐患。会上,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介绍,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入的风险,全国海关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了新冠病毒监测,到昨天24时,全国海关共抽样监测样本227934个,其中产品样本43964个、内外包装样本147568个、环境样本36402个。截至11日上午,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会同海关部门已对全省进口商、经销商77812.08千克相关产品采取封存召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