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这件事 杭州创全国排名历史最好成绩
2020-07-11 16:36:25杭州网

浙江发布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国家信息中心开发建成的“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数据显示,2019年6月1日—2020年5月31日,浙江杭州在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第2,较去年同期提升4位,位居北京之后上海之前,创历史最好成绩。

杭州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全国第二

全国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2019.6.1—2020.5.31)

“全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平台”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建设,综合评价各城市的信用状况的权威平台。目前该平台对全国661个城市进行7*24小时实时动态信用监测,实现了全国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地级市和县级市全覆盖。截至2020年5月31日,杭州在全国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第2,较去年同期提升4位,位居北京之后上海之前,创历史最好成绩。

杭州做了哪些努力?

✓坚持以评促改,推动信用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取得新成效。杭州市以迎接世行营商环境评价为契机,把信用承诺贯穿行政审批全环节,大力推广容缺受理、信用承诺前置,落实“信易+”行动,实现行政审批流程“再造”。

✓坚持奖惩联动,推动守信激励和失信治理取得新成效。杭州市对照国家联合奖惩系列备忘录,结合行政权利事项清单和责任清单,出台了《2019年杭州市联合奖惩措施清单》,梳理奖惩措施302个,涉及部门31个。推动信用分类分级监管,全市出台了16个领域分类分级管理制度。

✓坚持平台开放,推动信用信息归集、公示落实取得新成效。依托“城市大脑”城市治理中枢架构,杭州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实现所有市级机关、区(县、市)和主要公用事业单位,共338类2947项信息共享协同,覆盖全市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及各类注册法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重错码率仅0.003%,为全国最低。

✓坚持信用惠民,推动信用应用场景拓展取得新成效。以城市个人诚信分“钱江分”为基础,不断拓展“信用+”在民生领域的场景应用,陆续已推出舒心就医、“先停车后收费”等31项信用应用场景。

✓坚持助企纾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推动“以信换贷”,实现“杭州e融”与全国“信易贷”平台成功对接,并增挂全国信易贷平台,是2020年度全国首个与国家全国“信易贷”平台对接的城市。截至6月30日,“杭州e融”已累计成功撮合融资7200笔,授信金额217亿元,其中,信用类贷款占比超60%。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市场监管部门紧急排查处置自厄瓜多尔进
风雨过后,建德总动员开启自救复产加速度
杭州一葡萄园夜晚总有人频繁进出……民警一
意外的“礼物” 汛情稳定后10小时,桐庐
​零污染、萌萌哒扫地机器人来喽!杭州环卫
双向赋能 实现共赢 杭报集团与安恒信息签
他们守着近54公里、20个隧道、19座桥
北京一小区有人不戴口罩串门 致13人确诊
一货轮在海上搁浅 12人被困 救助机组正
女司机关闭车窗开空调睡觉 被发现时已经身

杭州影像


2020高考结束 ...

下周梅雨继续 能抢...

修伞 听说我们杭州...

高考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