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这雨会一轮接一轮下到清明
2020-03-30 14:56:33杭州网

杭州新闻客户端 古人说“春雨贵如油”,但春姑娘啊,虽然最近油价便宜,我还是忍不住想劝你一句,家底再丰厚,也不能这样霍霍啊!

根据杭州气象台预测,接下来一周,杭州会有三次降水过程,分别在周二、周四夜里到周五以及周日夜里。不过,好消息是,虽然雨多,但降水过程之间有明显的间歇,且多为小雨,还会下下停停,比如今天白天,雨就会停一阵。

气温方面,由于有暖湿气流的加持,本周气温将会缓慢回升,而相比起上周的大起大落,这周的气温也相对较为平稳。市区的最低气温一般在7-9℃,白天的最高气温周初在12-14℃,周三开始普遍会在15℃以上。

总体来说,这周天气很“春天”。

》》春寒料峭,冬衣先别急着洗

上个礼拜见阳光大好,气温飙升,勤劳的老妈就忍不住开始“大清洗”家里厚重的冬装了,甚至研究起了洗衣机的羽绒服洗衣模式。我连连苦口婆心劝她,别洗了,别洗了,过几天,说不定就降温了,好说歹说,总算给我留了一件羽绒服。果然,没到周末,气温就打回了“冬天模式”,冷得人瑟瑟发抖。

“女儿,你羽绒服借我穿一下噢!”这两天出门倒垃圾的老妈,是极其佩服我有远见。其实是古人有远见,早早告诉我们要“冻九捂四”,就是说,在乍暖还寒的四月,不要急于减少衣服,不妨捂一捂。

多年来的生活经验也告诉我,端午节前,这个任性的春姑娘,很可能随时上演一出“春如四季”的戏码。冬衣还是留一留,反正最近这一周,洗了也晒不干。

春寒料峭,气温变化较大,最近这段时间,还请大家多穿一点,戴好口罩,千万别感冒了!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风挡雨 ‘荆’生感激 来自荆门的杭
疫情期间,公司给租户免掉的租金要缴纳增值
梧桐、柳絮将至 易过敏的朋友们这份行路指
“携手战疫,同此凉热”主题海报精彩上线
下城区侨企香港维健医药向意大利捐赠400
杭州全面吹响蓝领公寓复工“集结号” 10
杭州名校长谈美好教育丨卖鱼桥小学总校长罗
列车在湖南侧翻 130余名消防员赶往现场
广铁通报客运火车在湖南境内出轨
女孩曾到火神山照顾89岁的外婆 如今解除

杭州影像


杭州西站枢纽加快建...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根据杭州气象台预测,接下来一周,杭州会有三次降水过程。不过,好消息是,虽然雨多,但降水过程之间有明显的间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