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想买车的看过来!浙江出台系列措施促进汽车消费
2020-03-30 13:35:49杭州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关于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精神,增强我省汽车消费市场活力,畅通资源循环利用,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浙江省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意见(2020—2022年)》。

01

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活动

积极引导消费者对未达到强制报废要求的老旧高排放车辆提前报废更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汽车“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并给予一定的财政支持。

02

加快公共服务领域老旧车辆淘汰

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自愿提前淘汰报废的公共领域老旧车辆和二手车给予一定的财政补助。对存量燃油货车更新为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优先发放通行证。

到2020年和2022年底前,环卫、邮政快递等领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车辆淘汰率分别达25%以上和50%以上;到2022年底前,道路客运等领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车辆的淘汰率达20%以上。

03

加强老旧汽车强制报废管理

组织开展老旧汽车使用年限、安全、排放等检查,凡是达到报废年限,以及虽未达到报废年限但经维修和调整或者采用控制技术后,仍达不到国家汽车安全技术条件和在用汽车排放标准等情形的汽车,应依法予以强制报废,确保应报废的车辆及时报废。

到2021年底前,全省累计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30%以上,对提前报废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每辆车省财政给予1万元补助,各市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支持。

04

完善报废车辆回收处理体系

落实《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健全报废机动车回收行业管理制度,建立部门联动管理机制,加大对回收拆解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对回收拆解企业的规范管理,支持回收拆解企业向“城市矿产”示范基地、静脉产业基地集聚,提高报废机动车的回收和拆解再利用水平。

来源:浙江发改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风挡雨 ‘荆’生感激 来自荆门的杭
疫情期间,公司给租户免掉的租金要缴纳增值
梧桐、柳絮将至 易过敏的朋友们这份行路指
“携手战疫,同此凉热”主题海报精彩上线
下城区侨企香港维健医药向意大利捐赠400
杭州全面吹响蓝领公寓复工“集结号” 10
杭州名校长谈美好教育丨卖鱼桥小学总校长罗
广铁通报客运火车在湖南境内出轨
女孩曾到火神山照顾89岁的外婆 如今解除
朱婷被写进英国知名儿童读物 还有梅西等人

杭州影像


杭州西站枢纽加快建...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关于印发<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 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的通知》精神,增强我省汽车消费市场活力,畅通资源循环利用,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展改革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浙江省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意见(2020—202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