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启动“杭向未来”云聘会全球引才
2020-02-27 08:08:4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早把棋局布,兵贵半步先。杭州已进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作战”的阶段,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逐渐开始谋划“复”的文章。

近日,杭州市重磅推出“战疫引才、杭向未来”八大举措,全球招揽人才。昨天上午10点,八大举措之一的“杭向未来”云聘会正式启动。

所谓“云聘会”,就是云(线)上招聘会。杭州在全国知名人力资源平台开展空中双选、空中宣讲、空中面试等内容,实现线上发布、线上咨询、线上洽谈、线上签约,最大限度满足用人单位及应聘者需求。用人单位和应聘人才,通过扫描特制“人才码”或通过招聘宣传主页面即可参会。

此次云聘会共吸引1300余家重点人才单位设岗招聘,涵盖数字经济、生物制药、智能制造、金融服务、人力资源、医疗卫生、教育等重点行业;将提供不少于2.8万个招聘岗位,均面向大学以上学历或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等。

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吉利等知名企业,浙江大学、中国美院、西湖大学、之江实验室、国科大杭高院等高校院所,纷纷亮出招贤令。其中,浙江大学面向全球招聘求是特聘学者和“百人计划”研究员等210名、博士后500名,之江实验室推出研究人员岗位近900名,阿里巴巴、网易、海康威视、吉利等名企每家都拿出了数百个岗位……

朋友圈看到云聘会

马上就来投简历

或许正因为这次疫情,生物医药企业岗位更受追捧。半天时间,贝达药业仅在杭州人才网上就收到82份应聘简历,金程就是应聘者之一。

老家衢州的金程,2015年从浙江中医药大学药学专业毕业,因为当时杭州医药行业的好企业比较少,权衡再三,他去了江苏。但他还是特别关注杭州,朋友圈里关于杭州的消息总忍不住点开多看两眼。

昨天下午,金程在朋友圈看到“杭向未来云聘会”开始的消息,马上投出简历,应聘贝达药业医学部临床监查员岗位。临床监查员主要工作,是跟踪记录新药进展情况、患者服药等的节点报告和数据采集。

金程记得,他在杭州读大学时,滨江的很多企业刚刚起步,没过几年就发展成大公司了。比如贝达药业,2015年的时候还不是很有名,但第二年就上市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杭州的曝光率太高了,隔几天就能看到杭州上头条:全国第一趟复工专列、健康码……对了,还有这次云聘会,也是在朋友圈看到的。杭州太抢眼了!”

谈到这次云面试,金程非但没有紧张,反而觉得更有信心。“线下面试面对着四五个面试官,才真会紧张啊。线上面试,见不到人,会更轻松。找个安静的房间,正常发挥就行了,还省了时间和交通成本。”金程笑着说,“我觉得这种招聘蛮好的,可以推广了!”

新的招聘模式

新设云面试主持人

这次云聘会,贝达药业共拿出40多个岗位,临床数据专员、监查员等20个,研发、注册经理10个,生产和质量方面10个,还有数个总监级别的重要岗位。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总监张中介绍说,公司招聘流程非常严苛,一般经过筛选后,再组织四到五轮的面试,全方位考察应聘者。这次云招聘,初选后组织两轮面试基本就可以确定了。视频面试后,相关手续可以再补上。

因这次云招聘,今年贝达药业的面试模式也有新变化。张中说,往年是把应聘者带到领导办公室面试,今年会把业务部门、人力部门、分管副总等请到一起,面试应聘者。今年还会特设一个主持人,主要是为了控制面试流程,请应聘者自我介绍,提示面试官提问。“不然你问一个(问题)我问一个,场面会混乱。”

张中特别提到,作为一家生物医药公司,他们更能理解支援疫情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勇气和担当。所以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招聘支援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其子女。

云上招聘会就像一场及时雨

今年,亚太机电复工时间延迟了,员工流失相比往年也严重了些。虽然是阶段性全国人员流动不畅导致,但对企业的影响是实实在在的。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宇超说,这一次的云上招聘会就像一场及时雨:“正好在我们技术人员急缺的时候,非常贴近企业需求。”

亚太机电拿出15个岗位,全部是技术类岗位,陈宇超对这次云招聘很有信心。“政府的服务做得早,做得好。杭州今年非常好的一点,是主动推出杭州健康码,这让市场上的人才有种感觉,杭州在城市服务方面,做得特别细致到位。这样,想来的会更想来,不想来的也想来了。所以我们趁机推出了技术岗位,借这个机会吸引更多技术人才。”

昨天下午,亚太机电收到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的电话回访,询问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有哪些困难,有没有岗位适合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亚太机电明确表示,只要符合岗位需求,条件差别不大的情况下,会优先考虑录用支援疫情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健培科技副总裁洪波说,春节前就在做招聘的相关准备工作,这次招聘很及时,打算招揽开发方面的人才、AI算法工程师和营销人员。“我们更看重员工有较高热情、能和公司共同经历风雨的精神。”

歌礼生物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聘会是一种新的招聘模式,希望能招到医药研发类人才。

两小时近万人投简历

“杭向未来云聘会”是纯公益性质的网络招聘会,招聘时间为2月26日至3月26日,可实现10万人同时在线面谈,最大限度满足用人单位及应聘人才需求。

昨天中午12点,启动才两个多小时的“云聘会”就吸引了5.8万人的关注,近万名求职者投送了简历。

此次云聘会,杭州“两大引擎”——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纷纷拿出重磅岗位招贤纳士。

在数字经济领域,有来自阿里巴巴、蚂蚁金服、阿里云、浙江大学、浙江中控等151家企业。阿里巴巴带来机器人研发工程师、算法工程师—机器学习、区块链研发工程师、芯片软件工程师等17个岗位,基本是目前科技尖端领域。

在新制造业领域,有268家单位提供招聘岗位,包括浙江吉利控股有限公司、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娃哈哈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格力电器(杭州)有限公司、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

院士汇聚的西湖大学,这次也来了,而且诚意满满,拿出了84个岗位。大部分岗位是招聘“科研助理”和“副研究员”。如生命科学学院施一公实验室科研助理、工学院于长斌实验室副研究员等等,还有“科技合作部副主任”“工学院办公室主任”“实验室高级主管”等管理岗。

这么专业的岗位,是不是对学历要求比较高?其实不然。“孙一实验室科研助理”岗位,学历要求是“大专及以上学历”,“于长斌实验室副研究员”岗位,学历不限;“施一公实验室科研助理”等很多岗位,学历要求“大学本科”即可。而且不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非常适合应届毕业生。不过对专业能力的要求非常高,基本每个岗位的应聘要求都列出长串必备业务能力,这也正符合西湖大学注重科研能力和科学素养的宗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林建安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江干 依托在线警务 “空地结合”全力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法医刘良:新冠肺炎逝者遗体解剖结果即将公
患者信息在防控中被披露 如何平衡隐私权知
武汉“解封”3.5小时,究竟有多少人“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