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确保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 杭州交通打好“入杭通道守卫战”和“项目有序复工战”
2020-02-21 07:46:15杭州网

杭州日报 2月18日,随着杭州市域范围内127个入杭通道检查点的撤销,入杭通道疫情防控在交通、公安、卫健、属地政府(街道)等共同努力下,高质量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严管严控任务。与此同时,绕城西复线、沪杭甬改建工程北段、千黄高速、京杭运河二通道等项目也在我市交通运输部门指导下展开有序复工。

对于已经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近一个月的杭州交通人来说,下一阶段的工作依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即随时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在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基础上,做好管理服务文章,确保“两战全胜”。

打赢“入杭通道守卫战” 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1月22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入杭通道防疫查控工作在交通公路部门的牵头下正式启动。市域入杭通道防控工作专班迅速成立,并在1月27日24时前,快速高效地完成了全市77个高速公路入杭通道防疫检查点的布设。

20多天来,我市交通公路部门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逢重点地区必登记的原则,实施24小时查控,有效确保疫情“不输入、不扩散、不输出”。同时,及时调整管控措施和工作部署,坚持“全市域一盘棋”,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高速公路开口调整、单向双向管控、货运车辆专用道开设等任务。

1月31日,全市启动入杭铁路站点通道防疫管控,市交通运管部门当天组建40人专班,及时在市区两大场站启动24小时不间断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重点旅客去向询问、身份核实和登记信息等工作。

为了克服一线人手不足的问题,交通港航部门还在短短40分钟组建一支由34名党员干部骨干组成的队伍,出征支援公路同行的入杭通道防疫查控工作;交通车管部门首批派出14名在编党员干部职工支援交通运管部门做好入杭铁路通道防疫管控一线工作。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接下来,我们防疫查控的重点将转移到省际卡口。”交通公路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2月18日24时前,杭州已经完成14处省际检查点(高速1处、国省道3处、农村公路10处)设置并投入运行。龙岗服务区省际防疫专班进驻现场,对省际卡口实施防查控。2月18日24时至2月20日14时,公路省际防疫检查点共检查车辆11310辆。受检人员32709人,共投入一线人员636人。

打好“项目有序复工战” 积极稳妥推进行业复工复产

日前,记者来到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北段的项目现场探营,看到钱塘江新建大桥首个水中承台已经开始浇筑,现场施工正在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作为全市交通工程率先复工项目,沪杭甬改建工程是完善杭州城区快速路网、促进都市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性工程。

2月15日,交通车管部门正式组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工作专班。车管部门机关干部下沉一线,16个企业复工帮扶组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现行业复工企业帮扶全覆盖,管控无死角。

2月17日,杭州市京杭运河二通道工程正式复工,该工程是省水上交通重点项目的关键节点,工期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交通港航部门在该工程通过网上复工审核后,第一时间派出工作人员来到施工现场,进行复工疫情防控检查和指导。

交通运管部门在所有出租车上启动“防疫二维码”,要求乘客配合扫码、实名认证,做到司乘信息真实、可追溯:积极推行“点对点”省际直达包车,确保企业复工人员安全返杭。

杭州公交开通6条由火车东站开往主城区各区域的橙意暖巴,确保杭州火车东站到站的黄码、红码旅客实现安全有序疏散。针对复工企业开通定制公交服务,杭州公交目前已开通定制公交专线103条。

此外,交通质安部门制定企业复工导则,引导项目严格防控,有序复工;安排5个复工服务小组奔赴项目工地,开展“一对一”靠前服务;严格排查返岗返工人员情况,确保工地复工安全有序。截至目前,全市已审核通过复工19个重点项目,其中重大项目和亚运交通配套项目复工率100%。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范杨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包机往返黔东南:当飞机再次划过天际
2月20日晚 首趟黔东南返杭复工专列抵达
杭州2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批次
全省首家!古荡农贸市场最高为经营户减免3
杭州大厦恢复营业,5小时销售过千万!杭州
变“备案承诺”为“上门服务” 桐庐商铺恢
杭州街头巷尾这些小店开业啦!但这些问题难
英政客称替日办奥运 网友:先把"钻石公主
李兰娟进ICU问诊危重症患者 脱防护服满
湖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1例 累计6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