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天气回暖 春天越来越近!杭州露天运动场地陆续开放啦!出门千万记得:健康码、身份证、口罩一样都不能少
2020-02-21 07:35:02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杭州又迎来了一个大晴天。

虽然早上还是有点冷,但已经从“非常冷”回归到“正常冷”了,最低气温5℃。白天气温升得也快,在阳光的助力下,下午2点就冲到了16.9℃。杭州市气象台说,接下来几天会越来越暖和,气温每天升高一点,预计今天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7℃左右,之后几天最低气温在5-10℃之间,最高气温18-25℃,2月25日最高气温有可能达到26℃。

虽然雨水节气已过,但最近杭州的降水并不多。今天,在高空槽系统的影响下,云会多起来,夜里局部地区会飘些雨点。后天起,晴到多云为主的好天气又会继续上演。

阳光温暖,春的感觉扑面而来。小区的花坛里、马路边的绿化带,各种花都开得让人眼花缭乱,特别是白玉兰,高高的开满一树。很多人关心今年会提前入春吗?杭州市气象台说,2020年1月1日以来杭城平均气温7.6℃,比常年偏高2.5℃。前期气温明显偏高,再加上未来一段时间回暖明显,今年的春天会比往常早一些。不过,最后是否入春,具体入春时间,还需等待“官宣”。

杭州露天运动场地陆续开放

天气回暖,疫情减缓,出门的人也多起来。这两天,包括杭州的一些露天运动场地陆续向市民开放。记者实地体验了一番,每处都有防疫措施,运动健身的市民不少,大多戴着口罩。

2月19日,下城区体育中心向市民开放(足球场除外),这是杭州主城区首个恢复开放的露天运动场所。截至当天下午4:30,接待70余位市民。

昨天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潮王路的下城区体育中心。想进入体育场锻炼,要过两道“关”:入口是第一道关,工作人员要求先出示杭州健康码,并登记个人信息,完成后来到第二道,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要求入场者戴好口罩,一旦体温超过37.3℃,会被劝返。上午时段,人不多,场内跑步的就两位市民。

“现在人少,你要去跑刚刚好。间隔要超过1米,人多了反而不安全。”工作人员说,下城区体育中心目前的开放时间和平常一致,没有缩短,5:00-21:30,他们在5:00前就会到岗,一大早就有老年人来散步走圈。提醒大家,下城区体育中心内除工作车辆外无法停车,周边公共停车位本来就少,几乎没有空位。想去运动的,最好公共交通出行,自驾不太方便。

网球场开放,人来得比预计多



城北体育公园健身公园也是2月19日开放,园区内有塑胶跑道、健身路径等,非常适合健身锻炼。记者在公园里逛了一圈,走路的大多为中老年人,也有带着孩子遛弯的,或者附近单位午休时间来散步的,大家都自觉戴着口罩。

城北体育公园有包括篮球场、足球场等在内的多片室外场地,目前只有室外网球场开放了,营业时间为9:00-22:00,和往常没有改变。

当然,要求很规范。首先得到前台登记、检查杭州健康码、测量体温,使用洗手液洗手后才能进入场地。每片场地只允许两人隔网对打,不能双打或同时在场内。原本一间更衣室还被改造成了临时隔离间,一旦发现体温异常者将立即带入此房间。

看了一下,户外6片场地,其中4片都有市民在打球。据统计,上午12时之前,室外网球场总活动24人次,比场地方预计的人数要多。

大部分篮球场和足球场尚未开放

位于体育场路上的杭州体育中心田径场(不含场内草坪)今天也开放了,时间为每日9:00-16:00,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及时调整开放时间。

进入场地健身的市民需佩戴口罩,进入场地前实施“扫码+测温”检查入场,绿码正常、体温正常方可入场。如发现体温异常者,不得入场并报街道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场地条件,同时段最多可容纳300人,若人数超出,返回或保持安全距离等待,有相应人数离场后方可进入。

据了解,主城区部分露天运动场所以及公共体育场所也将陆续开放。但大部分足球场、篮球场等人群容易聚集的场所,还未开放。不过,位于拱墅区的T-1体育公园楼顶露天足球场,已经完成了营业所需相关手续,已经于昨晚6:30开放,工作人员表示,球场开放时间还要根据球友预订需求,“我们会考虑人数因素,一般不超过2支队伍,来的人必须出示杭州健康码、戴口罩以及测量体温。”

提醒市民朋友,天气好,适当的户外健身运动是需要的,但是无论去哪里,记得出示健康码以及戴口罩,不要扎堆聊天,尽量保持一定距离,回家后及时洗手做好个人清洁卫生。

景阳观复工,醋大蒜管够


继吴山烤禽、新丰小吃后,景阳观也复工了。

景阳观1月28日暂停营业,前天晚上,景阳观的袁经理告诉我,他接到了复工通知,2月20日可以复工了:“我们好像从来没休息过这么久。”

昨天早上6点多,袁经理就和员工们到了店里,把旧的存货清掉,新的补进去。目前的营业时间是7:30—16:00(视人流量可能会提前关门),昨天早上7:30,第一位顾客就进门了。

我去的时候已经快10点了,车停在高银街上。走到中山中路和高银街交叉口,先要过河坊街管委会的关,出示支付宝绿码,然后测过额温,就可以进中山中路了。进景阳观,又要来一遍:出示绿码,没有绿码的,那就登记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码。大家耐心地排着队登记信息,一边等着一边互相说:“非常时期,克服一下”“登记也是为自己好”。

袁经理说,大家都很理解,配合度很高。登记好以后,还有店员往手上喷点酒精,消毒,“酒精是公司统一发的,管够。”店里的人比以往少,但是比我想象中多一点。袁经理说,店里会时刻注意人流量,如果超过20个人,那就会劝大家暂时先在门口排队,不放进去了。

往年这个时候,景阳观的醋大蒜都是爆款。袁经理请大家放心,因为景阳观酱菜绝大部分都是自产自销,因此补货没受什么影响,除了个别几个外购产品可能补货会受点影响,基本上热门品种的库存都有,醋大蒜管够,不用急着这几天就来买。

万隆火腿和菊英面馆也复工了


从景阳观出来,我又去旁边的万隆火腿看了看。他们也是昨天复工的,营业时间是8:30—16:30(视人流量可能会提前关门),进门同样是出示绿码(没绿码那就登记身份信息)、查额温、喷酒精。比起景阳观,人明显要少一点,张经理告诉我:“我们的旺季已经过去啦,一个上午,也就做了几百块钱生意。”

张经理说,万隆的旺季是在过年这一段,往年可以一直热闹到正月十五:“春节是我们每年生意最好的时候,营业额最高的话一天可以做到二三十万呢。”万隆是1月30日关的门,为了清库存,当时店里还推出了“买只酱鸭送只鸡”活动,今天开门,酱鸡酱鸭都来不及做了:“工厂已经复工了,明天开始酱鸭可以陆续补到位了。”我在店里看到,除了火腿和香肠生意好之外,放得住的酱肉也很受欢迎。

还有很多人关心的菊英面馆,昨天,他们家的庆春路店(新塘路29号,华润万家一楼)恢复了外卖。另外,滨江宝龙城店、体育场路店的外卖也已经审核通过了。宣传人员说,服务员陆续都就位了,有几个领班和店长还没到岗,怕管理上一时半会儿跟不上,所以先开庆春路店的外卖,另外几家可开外卖的店也会尽快跟上。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殷佩琴 钱卓君 摄影 殷佩琴 毛若皓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包机往返黔东南:当飞机再次划过天际
2月20日晚 首趟黔东南返杭复工专列抵达
杭州2月份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批次
全省首家!古荡农贸市场最高为经营户减免3
杭州大厦恢复营业,5小时销售过千万!杭州
变“备案承诺”为“上门服务” 桐庐商铺恢
杭州街头巷尾这些小店开业啦!但这些问题难
患者无端训斥医护人员:已被停职检查!
哀悼!武汉抗疫一线医生彭银华感染新冠肺炎
英政客称替日办奥运 网友:先把"钻石公主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今年杭州的春天会比往常早一些。不过最后是否入春,具体入春时间还需等待“官宣”。天气回暖,这两天包括杭州的一些露天运动场地陆续向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