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余杭好望公园的海棠王享受“贵妃”级待遇!
2019-04-01 10:59:21杭州网

在余杭区好望公园里,生活着一棵15岁的海棠王。春天一到,它的每一根枝条都挂满了花朵,密密麻麻的海棠花包裹着一整棵海棠树!

海棠王,花中贵妃,园林,余杭好望公园 ,海棠

余杭好望公园 海棠王

这棵海棠王是2004年种植的,它的树冠直径达9.5米,地径有25厘米。6个成年人手拉着手都不能环抱它的树冠一周!

为什么这棵海棠王可以长得这么好呢?

海棠王,花中贵妃,园林,余杭好望公园 ,海棠

首先是“吃得好”:用肥得当!

在前一年的冬季,以根部施肥为主对它施于有机肥;当年开花前,也以根部施肥为主施于复合肥以促进生长;残花修剪后,同时对其叶面、根部施于复合肥。

其次是“剪得好”:修剪规范!

在未结果时及时修剪残花枝;在花后及时剪除全部残花枝和开花枝、荫生枝、细弱枝和过密枝条,同时保持海棠当年生枝条的最大长度。

再次是“养得好”:病虫害防治到位!

根据往年经历,做好病虫害观察和记录。尤其在海棠褐斑病、海棠锈病、蚜虫、网蝽、红蜘蛛等病虫害即将爆发之际,提前进行防治,同时加强后续观察,对漏网之鱼发现一处治理一处。

最后是“住得好”:调整生长环境!

海棠王,花中贵妃,园林,余杭好望公园 ,海棠

根据海棠生长情况,适时移植周边可能会造成海棠生长空间狭小、光照空间不足的植物,确保海棠能有充足的生长和呼吸空间。

不简单吧?确实不简单!被誉为“花中贵妃”的海棠被如此好吃,好剪地被伺候着,还真是有着“贵妃”的待遇呢!

每一株植物能在合适的季节绽放美好,扮靓城市角角落落的生活,都离不开专业的园林工作人员的细心呵护和照料。

来源:杭州市绿化管理站    作者:余杭区城管局 沈小娟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鸳鸯大盗双双被抓 落网时一句话雷倒一大片
“资本向善 世界向上” 2019杭州(国
派出所所长和两只苹果的故事
建金高速公路路面施工正式启动 计划202
沐浴春风 5000徒步爱好者花海中欢乐开
杭州年轻姑娘长老年斑!医生说和这几个生活
覆盖11个地市141家医院 浙江省病理专
出生时7公斤的巨婴 35年后长到2.1米
醉酒男子殴打店员还打断三排货架 只因一根
张国荣逝世16周年 罗家英尹正何晟铭等晒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