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G60科创走廊“九城巡礼”第五站探访苏州
2019-04-01 10:34:13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记者 金梁 胡元勇)3月28日至29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媒体联合采访团行至第五站——江苏省苏州市。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沪苏浙皖交界之地变得炙手可热起来。在苏州最南端的吴江汾湖高新区,记者感受到一体化带来的同频共振。

29日下午,在吴江黎里旅游集散中心公交站台,当地居民刘女士拿着手机正在拍摄站台上的线路图,她准备搭乘7619路公交车前往浙江嘉善西塘度个周末。这是一条跨省公交专线,自从今年3月开通以来,乘客越来越多,车站不得不增设加班车。“江苏吴江、上海青浦、浙江嘉善毗邻地区地缘相邻、人缘相亲、文化相近,我们开设了跨省公交专线,无形中将三个地方的游客串联在了一起,更标志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省际互联互通迈入新阶段。”汾湖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琦说。

位于沪苏浙两省一市交汇的黄金腹地,吴江、嘉善、青浦三地组成了长三角里的“小三角”,早已构建起了一个跨省“朋友圈”。

前几天,长三角毗邻地区足球邀请赛正式开赛,沪苏浙三地的14支足球队来了一次友谊的较量。这本是一场普通的民间球赛,因为跨了省界,变得别有意味。在汾湖高新区芦墟办事处老年协会会长张俊看来,联谊交流本就是寻常事,三地举办过太极拳、广场舞和乒乓球等多种联谊赛,边界的概念在这里早已变得模糊。

生活“朋友圈”之外,还有产业“朋友圈”。三地行政区域相互接壤,但资源要素各不相同,在产业上形成了合理分工和空间布置格局。为了实现资源要素自由流动,首先需要实现的就是打破行政藩篱,让跨省政务服务先“通”起来。

在吴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的G60科创走廊长三角“一网通办”综合服务窗口,记者见到窗口工作人员李望舒时,她正在处理一家嘉兴南湖企业的电话咨询。“因经营需要,企业在吴江的分公司想要办理一项经营范围变更,如果在以前的话,必须跑到吴江来办理,现在只需要在当地的‘一网通办’窗口办理即可,大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李望舒对记者说。

目前,作为苏州唯一的先行试点地区,吴江与G60科创走廊上的其他8个城市完成了“一网通办”线上统一入口设置,在窗口可以办理个人独资企业的设立、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等30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28项涉及工商登记注册,两项涉及工业产品生产。“未来,‘一网通办’范围将由证照办理逐步推广到其他服务领域,从沿线九城市逐步推广到长三角全域。”吴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梁 胡元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鸳鸯大盗双双被抓 落网时一句话雷倒一大片
“资本向善 世界向上” 2019杭州(国
派出所所长和两只苹果的故事
建金高速公路路面施工正式启动 计划202
沐浴春风 5000徒步爱好者花海中欢乐开
杭州年轻姑娘长老年斑!医生说和这几个生活
覆盖11个地市141家医院 浙江省病理专
出生时7公斤的巨婴 35年后长到2.1米
醉酒男子殴打店员还打断三排货架 只因一根
张国荣逝世16周年 罗家英尹正何晟铭等晒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