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城市大脑想了想,蜀黍用了三招,景区南线的交通顺了
2018-10-18 11:43:39杭州网

每逢双休节假日,西湖景区迎来交通大流量已成定律。在刚刚结束的国庆长假期间,景区客流量高达431.54万人次,同比增加8.05%,机动车流量高达64.78万辆次,同比增加10.23%。为此,西湖景区交警坚持用“三个一”来护航交通顺畅。

一个举措:因情施策,对症下药

在景区交通宏观策略及微观精细化理念的指导下,景区交警结合景区交通流量特征,依托城市数据大脑V2.0等平台进行循数管理分析,通过前期的反复研究论证和试行提升,于今年的秋季旅游旺季正式实施虎跑路四项禁左措施及部分路段禁止掉头措施(如图所示),替代常规的南线单循环措施,减少交通干扰因素,从而提高节点通行效率用好增量,均衡交通流量分布盘活存量。

一种效果:拥而不堵,心舒路畅

虎跑路四项禁左措施实施后的效果如何呢?首先,虎跑路满陇桂雨(少儿公园)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的游客量高达2.18万次,同比增加14.74%,虎跑路(动物园至满觉陇路口)路段交通需求上升明显,加之过境车辆的影响,该路段交通往往处于高位运转状态,但得益于禁左措施的调节控制,国庆期间虎跑路双向通行拥而不堵,由北向南出城尾部由三台山路口缩减至钉耙岭;其次,虎跑路冲突点和南山路的绕行量减少,据统计,从虎跑路进入景区的车辆中约有55%的车辆无需再绕行南山路通行,南山路交通压力缓解,全路段平均车速保持在20km/h左右,前往沿线净寺、雷锋塔、太子湾等景点的游客出行更为舒心;第三,禁左措施的配套措施作用开始发挥,当虎跑路由南向北进城方向开始排队通行时,沿线的香樟雅苑、老复兴路口、六和塔路口等外围分流卡口视情启动,引导部分交通流量通过景区外围的虎玉路、老复兴路、之江路等道路通行,有效均衡景区南线交通流量分布,确保景区核心区交通流量处于更为合理的区间。

一个建议:过境勿入,绕行更快

西湖的美景应该更多地留给期待欣赏美景的人们,景区的道路也应该更多地让给前来欣赏美景的人们,在此特别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过境勿入”,如果您的出行目的地不在景区,建议提前绕行景区外围的紫之快速路、中河高架快速路等道路通行,不仅可以节约通行时间,而且也可以尽地主之谊,让更多的人愉快地欣赏西湖美景!

来源:乐行西湖(ID:lxxh720)    作者:市交警支队西湖风景名胜大队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壶口瀑布水势...
整装待发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赵丽颖冯绍峰...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不叫谈恋爱 叫玩命 男子为“情”所困狂
杭州市庆重阳活动次第开花 孝亲敬老在身边
杭州富阳:收获季节彩色水稻绘《牧归》图(
被土绊倒也报警 民警一夜连接5个“奇葩”
这场“脱贫攻坚”战  杭州正砥砺前行
最新!钱塘江面不明漩涡原因查明
杭州文一路隧道正式通车 公交部分线路优化
滴滴在微信朋友圈撒红包雨?滴滴:假的
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涉职务侵占案宣判:获刑
向死亡问好?可口可乐新广告标语闹出大乌龙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关晓彤携《影》杭州...

云栖虾米音乐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