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自称比“00后”还年轻!周润发昨天来杭州 和美院的学生玩嗨了
2018-09-27 07:44:26杭州网

“真的是太疯狂了,说好上午9点才开始领座位票,凌晨四点不到就已经有学生来排队了。”每天还有一拨又一拨老师和学生各种托关系前来求票,“谁来求票都没有,为此得罪了好多好多人。”

几天前,中国美院一个工作人员曾这么对我说。原因是周润发要来做讲座,没错,就是《上海滩》里的许文强、《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赌神》里的赌神高进……几代人的男神“发哥”。周润发是为了宣传新片《无双》,因为他在电影中饰演的是一个画家,所以指定一定要有中国美院这一站。

昨天,发哥终于来了。从早上开始,就有人在西湖边晨跑时“捕获”发哥,成为杭州的热门话题。到了下午,中国美院又成了大家“捕获发哥”的新地点。

下午3点,距离讲座开始还有三个半小时,我就赶到了美院象山校区,没想到,竟然已经开始排长队了,蜿蜿蜒蜒排了两三百米。

一个小时后,学生们下课,更多人从四面八方跑过来,队伍排得更长。排在最前面的是1994年出生的黄同学,今年刚刚国画系毕业,“这几天又重温了一遍发哥的电影,太帅了,最喜欢他的《英雄本色》,又闷又帅。”

下午5点,怕引起混乱,现场开始进行分批检票、安检。说真的,虽然象山校区小剧场只有900多个座位,但现场的疯狂程度完全不亚于一场演唱会。

为什么我就没想到 画一张送给发哥?

晚上6点半,一身运动套装的周润发如约出现在美院象山校区小剧场,而且一如既往地带着发嫂。

这场交流会的主题是“大师与匠人”,和他对话的是中国美院油画系教授封治国。不过,这场讲座一路跑题,并且越来越远,因为发哥太受欢迎了,大家都愉快地跟发哥互动聊天,有“自拍狂魔”称号的他不停拿出手机自拍合影。

两位美院油画系学生,带着各自临摹的毕加索和维米尔的油画上台。周润发贴心地上前,帮瘦弱的小男生举起画,并帮他举着话筒,让羞涩的男生慢慢介绍自己的画,接着还主动提出要跟两位学生合影,台下是一片羡慕嫉妒恨的声音。

接下来,是壁画系大四男生陈飞鹏,他特地画了一张素描美钞。这张美钞是花心思设计过的,美钞编号是发哥生日,发哥的血型和新片《无双》的上映日期,都写在上面,正中间是一张年轻版发哥英俊的脸。陈飞鹏说,他一共画了两版,前一版感觉把男神发哥画老了,重新画了现在这个“PS嫩肤版”。

这张钞票画得非常像,只是中间的人头像变成了周润发。“太牛了,漂亮得不得了!”周润发惊叹,随后给了陈飞鹏一个大大的拥抱,还举起相机自拍合影。台下的学生羡慕嫉妒升级,“天哪,他好幸运啊,我也能画啊!为什么不选我!”

之后又一个女生举手,拿出了一幅她画的《纵横四海》剧照送给发哥。周润发开心地拿起相机和女生合影。台下的学生终于嫉妒到爆发,“为什么没想到画一张画给发哥啊!画画谁不会啊!”

推荐阅读

重磅!杭州农村住房可以办不动产权证了 办理指南在这里!

新款iPhone全面破发四五百元 有人用了三天就退机

“金九”失色,杭州二手房价开跌

晚上在杭州闹市公交站等车 姑娘被陌生男子强吻

国庆杭州130项新旅游产品任你选 多景点对15周岁以下儿童免票

全面推进“三化融合”行动 杭州争创数字经济第一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摄影 记者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级武装巡逻 楔子岗亭反暴卡口 杭州警方
杭州公交首开两条定制快车线 快来看看是
八月十八观潮不科学?杭州三堡船闸出现较弱
浙江第一个少儿京剧社团 走过20年 依然
国庆高速免费通行 不想堵在路上这份攻略收
道路“美颜行动”效果如何 江干区请你来评
去路面积水“神器” 年底前滨江将在易积水
中国艾滋病感染者82万余例 2季度新增约
小伙吸食笑气后开车 超速驶入人行道致1人
91岁老伯藏213万台币私房钱 被家人当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