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40根扇骨 40秒糊成一把绢扇 王星记让中东欧学术专家惊叹
2018-09-24 11:36:49杭州网

近日,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级论坛”上,来自中国及中东欧16国文化机构的管理者、文化学者、代表性传承人与工艺家在杭州相聚,交流探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思路。

百年老字号王星记是杭州的金名片,也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级论坛”的波兰、保加利亚、捷克、拉脱维亚、立陶宛的学术专家代表走进王星记,实地感受中国传统制扇工艺的悠久历史、文化底蕴与精湛技艺。

“amazing”(奇妙)是现场听到最多的词。制扇环节中,“绢竹扇糊面”给捷克姑娘留下了深刻印象。王师傅给40根小扇骨全部刷上胶,然后娴熟精准地糊在折扇面上。据计时显示,糊一把绢扇,只需40秒。如此技术并不是王师傅这样工龄20年老师傅的独门手艺,王星记的每个员工都能制作。

参观完制扇环节,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孙建君、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其全等嘉宾参与现场论坛,王星记掌门人孙亚青以“创意经济与品牌打造”为话题,结合王星记扇业实业,提出三点经验:一是以市场为导向,针对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进行产品设计;二是接轨旅游市场,开发体验经济;三是开展事件营销,强化品牌概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沈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举行“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党外知识
​三男神态恍惚偷干这事 警察发怒了
9月23日沪港高铁首发 杭州市民可以在家
杭州仙林实验幼儿园开展“萌娃迎中秋”系列
原创力量燃爆 2018千岛湖啤酒音乐节盛
“咖聚海宁 论道村游” 长三角文旅大咖海
首届建德人大会开幕 200多位乡贤齐聚新
男子车顶单腿站立表演 驾驶人及表演者均受
河南问责安阳殷墟频遭盗掘 多部门45人被
万人被骗近100亿 主犯自述这些人最容易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