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15时01分,G99!首班杭港高铁准点开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4 08:02   

记者 杨怡微 摄

9月23日15时01分,从上海开来的G99次高铁短暂停靠杭州东站3分钟后,搭上杭州旅客驶向香港,这也是杭州出发的首趟直通香港的动车,杭州和香港从此通上了高铁。

开通初期,浙江和香港间仅开一对高铁动车组列车,即上海虹桥至香港西九龙间开行的G99/G100次,沿途停靠杭州东、金华、上饶、南昌西、长沙南、韶关、广州南、深圳北等站。也就是说,浙江境内旅客要搭乘去香港的高铁可选择杭州东或金华站。

香港居民彭女士昨天在杭州东站搭乘了G99次列车。“我在香港、杭州两地工作,以前回港都要到萧山机场乘坐飞机,这回多了种选择,可以坐高铁了。”彭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车票是托朋友在香港买的,买的是一等座,1500多元人民币,因为高铁对她来讲更方便,可以直接开到自己家楼下,“我家就在高铁站上面,九龙。”

记者了解到,去程的G99次,杭州东站15:01发车,22:28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7小时27分。返程的G100次列车11:10从西九龙站发车,18:35到达杭州东,全程7小时25分。票价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杭州到香港二等座价格为935元人民币,合1075元港币。不过据了解,今后票价每月会根据上月汇率进行调整。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旅客出行,广深港高铁将实行“一地两检”。内地和香港边境管制人员,在同一地点即香港西九龙站办理跨境旅客的出入境和检疫等手续。 西九龙站共有B1-B4四层,其中B1为售票大厅、B2为入境层、B3为离境层、B4为月台层,B4也就是列车到达和出发层。当然,内地赴港旅客需事先办好通行证并签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侃 记者 杨怡微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