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你准备在哪里赏月?家宴里有没有笋干老鸭煲?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4 07:54   

今天是中秋节,先祝大家节日快乐!从昨天起,我们进入了秋分节气。俗话说,“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秋分这一天,24小时昼夜平分,秋分之后,北半球黑夜渐长,寒意渐浓,这两天,秋的感觉有点初露端倪了。

说到赏月,昨天,杭州最高温度28.0℃,没有下雨,也还算凉爽,不过整个天阴沉沉的,直到中午才透出来一丢丢阳光。这就让大家开始关心今晚了,到底天气如何,能不能赏月?

今晚赏月还是很有希望的

杭州市气象台说,目前看来,下雨的可能性不大,应该能看到月亮。阴沉沉的天,今天开始逐渐转好,虽然云层略多,但不至于完全挡住天空,今明两天都是多云的天气,天空状况会比昨天要好,所以赏月还是很有希望的。不过,明天的杭州云稍微有点多,所以看到的月色多少有些朦胧。

预计这种多云的天气会一直持续到周三,周四开始又会变为多阵雨的天气。

说到赏月,杭州人都知道的著名赏月景点是平湖秋月和三潭印月,中秋夜游人扎堆是一定的,想要相对清静一点的,可以去吴山城隍阁。因为地势高,望出去不太有阻挡,几乎能看到整个杭州,西湖美景尽收眼底,是个赏月的好地方。

赏月最佳时段一般在晚上8时到第二天凌晨,而最近杭州夜里的温度在20℃上下,体感稍微有点凉,宜加件薄外套。山区的温差更大,所以赏月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及时增添衣服。

最近来了几位很懂吃的香港大咖

今天晚上的中秋团圆宴,你在哪里吃?都有什么菜?是不是有老鸭煲?最近,香港组了个阵容豪华的“杭州美食品鉴团”,他们也很喜欢笋干老鸭煲。当然,他们在杭州品鉴的美食,远远不止笋干老鸭煲。

先来看下几位重量级团员:香港时装设计师邓达智、香港食府“留家厨房”创办人刘健威、前香港小姐冠军及影星谢宁,以及其他几位香港知名媒体人胡孟青、查小欣、谢嫣薇等。看上去他们各有各的专业,却有一个共同点:都写美食专栏。这就是由香港经济日报及晴报社长麦华章带领的“杭州美食品鉴团”了,阵容豪华,以当下时髦的说法,他们是香港美食界响当当的KOL(意见领袖)。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于清 余夕雯 摄影 金盈盈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