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绿城能否用一场胜利 实现“蜕变” “客场龙”火拼“地头蛇”
2018-08-31 06:47:40杭州网

本周六下午,浙江绿城就将南下深圳,迎接一场可以说是本赛季最为重要的“天王山之战”。比赛的结果不仅将决定两队在积分榜上谁能占据第二位的主动权,更会影响整个中甲冲超区球队的排位情况。而对于有着“客场龙”称号的绿城来说,这个客场的难度,恐怕也是本赛季至今为止最高的一个。

这个客场有多艰难,看看深圳佳兆业的主场成绩单就一目了然。本赛季至今的11个主场,深圳队取得了6胜4平1负的战绩,而且最近的8个主场6胜2平,5个主场场均都打进3球甚至以上。连联赛榜首的武汉卓尔,也没能在这里全身而退,武汉主教练李铁,更是在赛后留下了一番耐人寻味的话。这些细节,足以看出深圳佳兆业主场战斗力的强大。如果说绿城是“客场龙”,那深圳就是名副其实的“地头蛇”。

为了让球队能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这场关键的“6分”之战,在这周的训练中,主教练塞尔吉不仅强化了逼抢、压迫等针对防守方面的内容,也对所有球员的状态做到更加细致的了解。虽然目前并没有塞尔吉会对球队既定首发阵容进行调整的确切消息,但从最近一周的训练情况来看,本场比赛塞尔吉极有可能会针对深圳客场强大的进攻能力,在排兵布阵上做出一些调整。

主教练思索破敌良策,球员们对这场比赛的态度也是相当积极,这一点从训练场上就可见一斑。每天的训练经常会“拖堂”,有时候傍晚场的训练甚至拖到太阳下山好久了还继续“挑灯夜练”。球员们对此也非常投入,因为他们知道,这或许是本赛季最需要拿出百分之百能力去拼的一场球。

在众多球员中,队长陈柏良是练得最卖力的球员之一,因为这场球不仅对球队冲超,对他自己来说,也是有特殊意义的存在——这场比赛是他代表球队出战的第100场正式比赛(此前中超50场、中甲47场、足协杯2场)。对于自己的百场纪念,陈柏良显得非常轻描淡写:“其实对我个人来说,百场只不过是一个数字、一个纪录,但对于球队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这场比赛对我来说,赢球才是优先需要考虑的。”队长的这番表态,也代表了其他所有队员的心声。

球员们战意正浓,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也不断给他们鼓劲:“只有赢得这样的战役,球队才能蜕变为一支真正的强队,球员才能在赛场上成为一名真正的强者。不用想太多,专注于比赛中,去释放自己全部的能量,珍惜场上的每一分钟,寸土必争,分秒必夺!”而最后的一句“寸土必争,分秒必夺”,也成了球队本场官方海报的标题。焦凤波表示,“本周整个团队在备战过程中做了最充足的准备,我坚信周末会有一个好的结果。”

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磨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而绿城本赛季经历过的磨炼不可谓不多,但这场比赛很可能将会是最大的一个磨炼。能不能磨炼出冲超的未来,9月2日的深圳市体育场,让我们一起见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戴不戴安全头盔?不戴?警察蜀黍帮你戴……
地下管网建档立册 杭州小城镇整治迈进数据
第五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杭州峰会)开幕 
分手后不甘心 浙江一男子在歌舞厅将前女友
杭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高压管道延伸到建德
杭州之江重要输电线路遭破坏 电力部门紧急
市场上的奶茶可以放心喝么?杭州专项检查奶
广州106.5米26层高楼成功爆破 持续
武汉一疾控中心搬走网站未更新地址 市民扑
玩游戏就能实现财富梦?12万人陷网络传销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