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国民企500强榜单发布 浙江20年蝉联全国第一
2018-08-30 09:46:40杭州网

8月29日,在沈阳举行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上,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以及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榜单,浙江分别有93家、97家、10家企业入围这三个榜单。

从数量上看,最近几年浙江入围企业数量有连续减少的趋势,但浙江民企依然活力十足、领跑全国,一些细微变化也体现了浙江民企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向。

浙商群体活力依旧

记者从现场获悉,浙江共有93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这是浙江连续20年在这一榜单上上榜企业数量位列第一,上榜企业数量高于江苏(86家)、山东(73家)、广东(60家)等沿海发达省份。

近年来,浙江入围民企数量有所减少。当然,这几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的入围门槛也大幅上升。和2017年发布的中国民企500强榜单相比,本次发布榜单入围门槛大幅提升,为156.84亿元,提高36.32亿元;而2017年发布的中国民企500强入围门槛为120.52亿元,较2016年增加了18.77亿元。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一榜单实行申报制,如果有企业没有申报那就不会进入榜单,浙江知名企业阿里巴巴、横店集团等都因为没有申报而没有入围,混改之前的绿城集团也不申报。正是因为申报制,部分企业并未上榜。本次发布新增104家入围企业中,有不少大企业也是以前不申报现在申报了的。光看中国民企500强榜单前20位,就会发现新增了国美控股集团(北京市,列第8位)、大商集团(辽宁省,列第10位)、信发集团(山东省,列第18位)、阳光龙净集团(福建省,列第20位)等4家企业,像国美、大商这样的大企业此次直接进入前十。

尽管入围企业数量有所减少,但总体上保持了浙江民企的活力。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研究员秦诗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入围企业数量近年来有所下降,但仍较稳固保持了20年来首位的宝座,表明浙江民企群整体发展继续充满了活力、张力。”

除了浙江本省的民企,省外浙商创办的企业也有若干家入围了榜单,他们可以说是跳出浙江发展浙江。比如,上海浙商创办的复星集团位列第49位、均瑶集团位列第269位,广东浙商创办的唯品会列第80位。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袁华明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走进神奇的光伏小镇 感受生活处处有光伏
创新力量助推秀洲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下城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全面开工 这个201
富贵险中求!此贼胆大还很“敬业”
老小区迎来大变身  杭州藏下90个“海绵
杭州老人最爱的菜肴有哪些 Top10新鲜
韩国釜山Maru国际音乐节打头阵 杭州爱
男子硬闯机舱挽留女朋友 致航班延误被拘7
网友写段子讽百度被索赔
男子拔火罐长出"麒麟臂" 医生:再晚就得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