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架灯具全面“体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31 06:34   

本报讯 这个夏天,台风频繁“光临”,高空坠物安全事件时有发生。

为避免此类事件,近日,市城管委亮灯中心组织养护单位对杭城所有高架照明灯具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涉及近30万盏灯具。如此大的高架灯具大“体检”,近年来也算是首次。

亮灯监管中心设施运行科科长刘友泉介绍,这次“体检”涉及的高架主要针对上塘高架、中河高架、秋石高架和德胜高架,从8月中旬启动,持续了一周左右,各个养护单位对发现的灯具脱落、固定不牢、连接松动、护套线管老化等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维修。此次专项养护累计更换、修复点光源1000余盏、加固洗墙灯800余盏。

“因为高架上经过的车辆比较多,随之引起的振动也较大,因此,灯具的破损率也比其他路面上要大很多。”刘友泉说,根据去年的统计数据显示,高架桥上的灯具平均更换率在11.1%—14.1%之间,远远高于其他区域。而高架灯具最容易坏的地方,就是安装在桥和桥之间的,因为有缝隙,遇到热胀冷缩,螺丝就容易松动,这也是养护单位重点“关照”的地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李湛园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