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戴头盔!戴头盔!戴头盔!骑电动车大伯摔得满脸伤 民警及时救助
2019-07-10 10:38:2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赵鎏杰 陈蔚 记者 钟玮)7月7日傍晚6点左右,桐庐交警分水中队民警陈蔚处理完一起交通事故,便开着警车返回中队。途经分老线砖山村路段时,他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电动车倒在路边,便赶紧停车查看情况。

路边有一条窄窄的绿化带,绿化带外还有一条水沟,陈蔚在水沟里发现了一位大伯。大伯坐在水沟里,表情十分痛苦,手一直按着头部,鲜血顺着指缝不断流出。见此情形,陈蔚立即跳进水沟,将大伯扶起,并询问了伤情。同时,他让同事赶紧将翻倒的电动车转移到不影响正常通行的安全位置。

经过一番询问,陈蔚得知,大伯姓廖,今年56岁,事发前,廖大伯正骑着电动车赶去分水镇吃晚饭。不料,途经事发路段时,电动车轧上了一块石头,导致车身侧翻,廖大伯在惯性作用下被甩到了路边的水沟里。“今天出门忘记戴头盔了……”廖大伯懊悔地说,不然,他也不会摔得满头满脸是伤。

陈蔚从车上取来矿泉水、纸巾和医用纱布,现场对廖大伯的受伤部位进行了简单处理。随后,他和同事一起将廖大伯扶上了警车,赶往分水镇人民医院就医。到医院后,陈蔚请同事照顾受伤的廖大伯,自己则跑前跑后,帮廖大伯挂号缴费、找医生,还腾出手来联系了廖大伯的家属。医生检查后确认,廖大伯的头部、脸部以及手臂有不同程度的擦伤,并无大碍。

得知廖大伯的伤势不算严重,陈蔚和同事也长舒一口气。陈蔚宽慰廖大伯说,他已经通知了大伯的女儿,家里人已经在赶往医院的路上,请廖大伯在医院安心等待,他还得赶去处理其他警情。陈蔚和同事急匆匆离开后,廖大伯才想起,自己的所有医疗费用都是陈蔚垫付的。7月8日下午,廖大伯的家属特地赶到分水中队,向陈蔚表示了感谢。

民警分析,如果廖大伯当时佩戴了头盔,头部和脸部就不会受伤。在此,交警部门再次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人:佩戴头盔主要是为了保障头部和脸部的安全,如果驾驶人在驾驶电动车时发生事故,头盔能有效地防止或减轻头部受到的伤害。同时,交警部门将持续严查路面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对于没有戴头盔也没有随车携带头盔的驾驶人,现场执勤交警将对电动车进行留置,并统一拖移至辖区中队停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鎏杰 陈蔚 记者 钟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寻夏帕米尔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王双全为省公安厅全体民警上主题教育专题党
中考过后百名恩施学子来杭游学 作家麦家捐
20多岁姑吃减肥药吃出卵巢早衰 医生:连
被称为杭州“马尔代夫”的宝寿山景区 垃圾
一周应酬四次28岁小伙得了肝衰竭 专家:
萧山又多了张国字号金名片!国家级先行试验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湖南平江死猪深埋后又被挖出?当地政府回应
法院回应男子20年后殴打老师案:系初犯从
女主播为涨粉强吻七旬老大爷:因寻衅滋事被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