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用意念让无人机起飞,这场海选赛上演了科幻一幕
2019-07-10 10:02:45杭州网

商报讯(记者 刘婧婧)通过意念来控制某样物体,这样的画面经常在科幻电影中出现。昨天下午,在2019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第七场海选现场,也上演了这一幕。

大赛上这个能用意念控制的物品,是一款无人机。“我们通过脑电波的研究,集成脑电、加速度和陀螺仪等技术,开发了这款脑机交互的新型设备,用于帮助多动症人群提高注意力,这种大脑反馈治疗法极具体验感。”创慧创科技有限公司CEO吴华说。

控制无人机的设备是一款脑电波头环,佩戴在眉眼与耳朵上侧。通过多个传感器的采集、分析和识别,再经过人工智能算法,标识脑电对应的信号,向无人机发送指令,以替代遥控器,实现用“意念”控制起飞与降落和飞行高度、头部体感遥控方向等操作。

面对评委比较关注的市场竞争力,吴华答道,设备核心技术采用了脑电机器学习算法和人工神经网络算法,比当前同类技术领先至少两个数量级,表现在链接飞行的精度和灵敏度上。

那如何拓宽市场培养用户?吴华表示,目前主要是和无人机厂家合作销售产品,未来想走教育路线,前期免费向学校开展提升学力计划,提升学习成绩和考前稳定情绪,再向多动症患者进行有偿定制培训。

与这款新型设备一同晋级的,是来自杭州磅礴科技有限公司的慢慢买项目。

副总经理刘清清介绍说,慢慢买是一个中立的第三方购物搜索APP,简单理解,就是要做购物领域的百度。通过全网比价、历史价格查询、人工推荐等实用功能,帮助用户快速找到高性价比、好口碑的商品,识别商家先涨后降的虚假促销。如今APP安装量有400万,月活用户100万。

在全面比价的基础上,慢慢买增加了诸如降价提醒、购物最佳时机提醒的功能。为了提高比价的精度,磅礴科技不断丰富数据采集量。

磅礴科技在去年开展了新业务,通过海量数据分析,可以为B端企业提供定价策略等服务。

在评委看来,面向用户的比价服务不具备壁垒竞争力。尽管慢慢买的用户体量稳居头部,但是从长远来看可能还存在风险。因此评委建议磅礴科技利用自身优势,向B端业务大力拓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刘婧婧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寻夏帕米尔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王双全为省公安厅全体民警上主题教育专题党
中考过后百名恩施学子来杭游学 作家麦家捐
20多岁姑吃减肥药吃出卵巢早衰 医生:连
被称为杭州“马尔代夫”的宝寿山景区 垃圾
一周应酬四次28岁小伙得了肝衰竭 专家:
萧山又多了张国字号金名片!国家级先行试验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英孚教育数名外教吸毒被抓 警方:16人系
章莹颖案进入量刑阶段
小伙游乐场内意外身亡 妻子质疑园方救援不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