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杭州湘湖国际生命健康产业 协同创新先行试验区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0 09:57   

商报讯(通讯员 孙丽娟 记者 严佳炜)昨天,中国·杭州湘湖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先行试验区正式启动,这也是浙江最大的国家级健康产业协同创新先行试验区。

据悉,先行试验区未来将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面积最大的健康产业先行试验区,在新一轮生命健康发展中快速占据行业制高点。

“试验区的建立,对萧山发力打造国家级生物医疗产业核心集聚区,全力构建专业化、国际化的产业高地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萧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说。

不过,试验区到底该如何规划?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健康试点办主任赵学玉也作出了解读。

试验区选址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将建设以“再生医学精准抗衰+(核)辐射细胞药物研发+中医药康养旅游”为主导的全产业链产业基地,打造国家首个(核)辐射干细胞应急储备(制备)中心及(核)辐射干细胞治疗中心,这两个中心将承担起(核)辐射细胞药物研发重任。

而试验区核心启动区块位于现已建成的三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御湘湖健康城8万余立方米空间内,这是以“生物细胞技术”为核心的一站式健康管理综合体。

三江控股集团作为先行试验区的核心企业,将以先行试验区为基础,打造“一城三平台”产业格局。即以“御湘湖国际健康城”为中心,建设创新研发、转化应用、产业互联三大平台,以全新的产业模式,立足浙江区域,辐射长三角,逐步确立杭州湘湖先行试验区在我国生命科学研究领域的战略地位。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孙丽娟 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