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救援成功后 蒋村消防中队一直在找三个男人
2019-06-13 10:11:30杭州网

“很想和你们痛快淋漓打场篮球赛”

限高杆拦住了消防车和救护车 

离现场还有2公里 消防队员背着装备跑步去救人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李松楠 王秦瑾

6月11日下午4时18分,蒋村中队接到报警,西湖区三墩镇芋家塘管网污水工地有人被困。

出事的地点在三墩一个村里头,消防车选择了最近的道路,但在经过荆常大道与余杭塘路交叉口往北200米的小道时,一条2米高的限高杆挡住了消防车的去路。

4辆消防车中最矮的A类泡沫车(城市主战车)的高度也有3.2米,完全无法通过,不仅是消防车,紧跟在消防车后面的120救护车也无法通过限高杆。

这个限高杆就在芋家塘的村口,在往北150米左右处还有一个3.3米高的限高杆,附近有许多工厂。

被2米限高杆挡下来的还有几辆货车,救援车队中只有普通高度的警车能够过去,消防队员下车查看限高杆的情况,发现这个限高杆并不能活动(增加高度)。

这里距离事故现场还有2公里多,是前往事故现场最近的道路,如果找别的路过去,还需要绕路8公里左右。如果现场对限高杆进行拆除,会耗费许多时间,而此时,事故现场的工人已经被困20多分钟,情况刻不容缓。

“这种情况怎么办?”消防队员面面相觑。

“背上器材跑步前进!”指挥员下令。

所有消防队员弃车,把救援必需的器材,比如挠钩、铁锹、铲子、液压等或扛着或背着,跑步前往救援现场,医护人员也背上急救箱加入了跑步前进的队伍。

光是液压三件套就有150多斤,其余装备也有100多斤,消防队员们合力扛着,深一脚浅一脚,用最快速度往救援现场跑。

超负重越野跑,没多久队员们都满身大汗,最要命的还是心急如焚,那个被困的工人撑不撑得住?

正在消防队员们跑步前进时,一辆银色别克商务车和一辆黑色面包车,忽然在队伍边上停了下来。

“需要帮忙吗?”两辆车司机都不约而同摇下车窗问。

“里头有人被困了,我们要过去。”

两个司机立刻回答:“上车,带你们过去。”

面包车司机大概40多岁,穿着黑色的衣服,6名消防员上了他的车。

银色商务车的司机是位小伙子,看起来和这批消防队员们差不多年纪,20多岁,穿着白色衬衫,副驾驶座上还坐着一个穿深色T恤的小伙子,他们搭乘了另外6个消防队员和救援装备。

参与救援的还有两名交警,正骑着摩托车在前面开道。

“是不是要跟着前面的交警?”小伙子问完,不等回答,踩住油门就跟了上去。

“你们工作真是不容易啊。”副驾驶座的深色T恤小伙子看着那些沉重装备感慨。

消防队员问他们是不是和面包车司机认识,两个小伙子摇头表示,不认识,就是看到消防队员扛着器材奔跑,又看到那个开黑色面包车的大哥停车了,他们也赶紧停下来:“我们想帮点忙。”

消防队员后来说,因为道路正在施工,边上有不少工地,路面狭小且凹凸不平,车辆颠簸着前进,底盘被路上的石头剐蹭了两次,他们觉得很不好意思:“如果不是坐了那么多人,也许车子就不会被剐蹭。”

可能是看出了消防队员的歉意,开车的小伙子开始找话题聊天。

“我平时喜欢运动,喜欢打篮球,你们打篮球吗?什么时候和你们打一场友谊赛?”

听到司机小伙那么说,消防队员们终于笑了,那敢情好,打篮球我们也是一把好手。

颠簸10分钟后,终于到了事故现场。

“你给我留个电话,改天到中队里打篮球啊。”消防员对着司机小伙子说。

“好。”

“稍微等一下……”因为情况情急,消防员马上参与到救援当中。

这时候,被困的工人已经深陷在淤泥里,只露出头部和左手臂,神志不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李松楠 王秦瑾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雨后现双彩虹...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下城区教育局首届新锐青年教师培训班开班啦
大赛奖金总额超过5000万 2019年江
杭州准备好了!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主题
手机买菜靠谱吗?杭州约谈多家生鲜平台
吃惊!北宋时期的古莲子竟然开花了,你想来
APP买菜小心 杭州对多家生鲜平台进行抽
震惊!为了缓解牙痛,杭州老汉竟然在田里种
捏一把汗!接了个电话 大妈的120万差点
母亲寻女5年无果 求助民警不到24小时寻
厌世想死酒驾冲向人群!二审被维持死刑原判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