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天雨水过后 接力的是升温三连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13 09:52   

第七届荷花展在郭庄开幕 1000多个品种等你赏

商报讯(通讯员 潘高升 见习记者 杨晰 记者 葛玲燕)昨天的天气,可以用“舒服”两字概括。白天东风送爽,夏季的燥热被驱散大半。上午受高空槽影响,北部地区有雨水滴滴答答飘过,由于雨量较小,影响也不大。云幕密布,太阳露面机会少,温度也升得没有动力,最高气温仅25.6℃。

到了今天,舒爽天气还将继续。今天白天,受低涡东移影响,雨水再次报到。由于低涡中心位置偏南,北部地区处于低涡边缘,以阵雨为主;南部地区的雨量会更大些。雨水变得“猛烈”了,温度也更低了些,在20-24℃,可以说是夏日最好的“模样”。

明天起,雨水退场,杭州又将回到多云状态。太阳出场,气温彻底放飞自我,升温的脚步迈开了:明天 28℃,周六32℃,周六34℃!周末两天都在30℃以上,闷热感再次来袭。

周末这么闷热,该去哪里散散暑气呢?不如去西湖边的郭庄赏赏荷花、降降心火吧。

昨天,第七届杭州荷花展——“荷红莲碧”在郭庄开幕,将一直持续到7月2日,展出包括荷花、睡莲等水生植物1000余种(品种)。

今年荷花展最大的亮点,要属荷花新品种“红装披玉”“蝉烟”和“西子梦瑶”等的亮相。其中,“红装披玉” 的内、外花瓣为紫红色,上面却有白色条状或斑纹状镶嵌,犹如红色的衣服上镶嵌了白色宝玉;“蝉烟”,是少有的集红色、粉色、绿色、黄色、咖啡色和白色等六种色系的复色荷花品种。

除了新品种外,“古代莲”也不可错过。“古代莲1号”,2015年出土于河南开封北宋地层,2017年发芽出叶,2018年开花,今年荷展正好赶上再次开花。出土于2013年的“古代莲2号”,也刚在今年5月种下,已长出了新叶。另外,在开幕式上,杭州承香堂还将一颗几年前出土于山东济宁北宋地层的古莲子“栖栖”赠送给杭州西湖,作为资源圃的“古代莲3号”。

觉得荷花不过瘾,还有好姐妹睡莲助阵。据了解,这次荷花展上,能看到“变色澳洲睡莲”。它属大型热带睡莲,一朵花能连续开放5天左右,颜色逐渐会从白色变成蓝紫、粉紫,一直到深玫红色,然后沉入水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荷展期间,以荷花为主题的传统插花作品、书画作品、文创产品也将悉数登场。爱好艺术的你,不妨也去瞧瞧吧。可凭公园IC卡或购买门票入园,门票不涨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高升 见习记者 杨晰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的天气,可以用“舒服”两字概括。白天东风送爽,夏季的燥热被驱散大半。上午受高空槽影响,北部地区有雨水滴滴答答飘过,由于雨量较小,影响也不大。云幕密布,太阳露面机会少,温度也升得没有动力,最高气温仅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