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醉驾被吊销驾驶证 他竟买本假证再次酒驾
2019-05-07 09:14:23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钱宽)

醉驾被吊销了驾驶证,没了驾照无法上路。咋办?杨某不思悔改,居然买了本假证继续酒驾。因涉嫌危险驾驶罪、伪造身份证件罪,他被萧山公安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交警临浦执勤中队日前在浦阳镇振浦路尖山桥附近开展酒驾夜查行动,执勤交警在检查一辆浙D小型客车时,“红蜻蜓”(酒精快速检测棒)闪亮,显示驾驶员可能喝过酒。执勤交警立即让驾驶员下车,开展呼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已达醉酒标准,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面对眼前的驾驶员杨某,执勤交警觉得似曾相识,杨某随即承认之前就因摩托车酒驾被处罚过。随后,执勤交警在其驾驶的车辆上又有了新的发现:找到一本印有该驾驶员身份信息的驾驶证。

由于该驾驶证存在涉嫌伪造、变造的嫌疑,交警对证件予以扣留,并将驾驶员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

今年37岁的杨某是贵州人,他的驾照在去年4月就因酒驾被吊销了,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为了方便开车,他通过墙上办假证的小广告,花120元买了一本假驾驶证。被查获的当天晚上,他与亲戚几人一起在家吃晚饭,席间喝了两瓶啤酒和三两左右的黄酒。饭后不久,便发现孩子身体不太舒服,虽然知道酒后不能开车,杨某仍开车带着家人赶往医院,结果开出没多久,就被交警查个正着。

经鉴定,杨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109.7mg/100ml,属醉酒驾驶。按理说,醉驾吊证的教训已经够大了,杨某却不思悔改,还自作聪明买了一本假驾驶证使用。此次杨某被查获,不仅仅是醉驾,还存在驾驶证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伪造驾驶证多项违法行为,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身份证、护照、驾驶证等证件是证明自己身份的重要证件,也是社会公共信用的象征。

切勿利用假证蒙混过关,一旦被公安部门查获,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要时刻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珍惜生命,安全行驶。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颖 通讯员 钱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望宸阁上“指...
五一假期首日...
如此春光 那...
世界园林巡礼...
第九届北京国...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江干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夏至未至冷空气先到 细数立夏习俗知多少
解决学生“维特式烦恼” 杭州市财经职业学
报警器响了 酒店工作人员打开房门惊呆了…
首届“城市艺术生活季”第二场作品展开幕
千股跌停 节后首个交易日A股重挫
"取经"成"取烟" 洗衣店老板报复同行被
南航失联两日大四女生已平安找到 失联原因
河南唐河回应政府办干部接访处置不当:严肃
丈夫给小三花了2600万 法官这个判决亮

痛惜!巴黎圣母院大...

埃及举办第四届“法...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