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数字经济 北航与杭州滨江企业签约建立联合实验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08:54   

浙江日报杭州5月6日讯 (记者 赵路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浙江5G飞联网产业推进联合实验室”“网联无人机产业推进实验室”“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安全联合实验室”“区块链与数据安全应用联合实验室”……5月6日,在杭州高新区(滨江)与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产学研对接会上,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与企业签约建立9家联合实验室。

据了解,这些实验室涉及通信、医疗、交通等领域,多数属于数字经济范畴,与高新区(滨江)“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全省高新产业重大集聚区、杭州拥江发展示范区”的目标一致。与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建立合作的企业包括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浙江贝尔技术有限公司、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等,其中大部分是滨江区内数字经济领域的佼佼者。

此外,北航与高新区(滨江)还共同发布了创新创业的合作协议。“在滨江原有创新创业政策的基础上,我们又进行了加码,希望更多北航人才来滨江创新创业。”杭州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汤茵说,滨江区鼓励研究院教师及团队在该区创新创业,区政府通过研发投入资助、房租补贴、境外招才引企奖励、银行贷款贴息等方式予以资助;鼓励滨江区企业与研究院加强合作,通过企校合作实际支付额资助、研发投入资助、设立科研载体奖励等方式予以资助;鼓励研究院科技人才落户滨江,通过对各类人才的认定奖励、生活津贴和对接收大学生实习的企业实习补贴及搭建资本市场平台等方式予以资助。

通过北航的平台,更多高层次人才将在本地培养起来。5月6日,位于滨江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的北航研究生培养基地概念性设计图首次曝光。该基地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生态环境优美,交通便捷,精准定位研究型校园特征,造型设计遵循厚重、经典、细腻的建筑风格,着力打造品质科研阵地。

“北航与滨江的系列合作签约,是进一步推进北航校地合作,并把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建设成为扎根滨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国际一流研究院的重要举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房建成表示。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赵路 通讯员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