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要拆违1200万平方米 还要启动杭黄高铁沿线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20 07:54   

钱江晚报讯(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杭建宣 方从军)2018年杭州“三改一拆”工作开展得如何?拆违、“三改”多少?今年“三改一拆”工作有哪些亮点?将拆除多少面积的违法建筑?

答案就在昨天召开的全市2019年度“三改一拆”暨杭黄高铁沿线环境整治行动推进大会上。

去年,全市共拆违2423.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73.1%;实施“三改”2282.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7.1%。

同时,截至2018年6月,全省共有“无违建县(市、区)”10个,包括杭州的淳安、桐庐两县;共有“基本无违建县(市、区)”41个,建德、西湖风景名胜区、富阳、临安、上城、西湖、余杭等7个区县市(管委会)位列其中。2018年底至今年年初,临安区接受省“无违建县(市、区)”验收,下城区、拱墅区、滨江区接受省“基本无违建县(市、区)”验收,预计今年五六月份公布验收结果。

杭州市建委、杭州市“三改一拆”办负责人表示,2019年全市计划完成拆违1200万平方米、实施“三改”650万平方米。

值的关注的是,作为今年一项新的工作,市“三改一拆”办将实施杭黄铁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

被称为“最美铁路”的杭黄高铁,沿途有最好的风景,在杭州设有6个站。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依然有脏乱差的情况出现。目前,《杭黄铁路沿线环境专项整治方案》已经下发,整治方案和环境提升设计方案正抓紧编制中,下一步将按照打造美丽铁路沿线和风景旅游线的要求,加快推进杭黄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杭建宣 方从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2019年,杭州全市计划完成拆违1200万平方米、实施“三改”650万平方米。作为今年一项新的工作,还要启动杭黄高铁沿线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