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拱墅警方侦破特大销售假烟案
2019-03-27 06:37:39杭州网

查获假烟存放仓库7个,查扣假烟5420余条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李文 记者 钟玮)昨天,拱墅警方公布了一起特大销售假烟案的侦破情况。

2018年10月,拱墅公安环食药大队得到线索:拱墅辖区有人从外地大量购买假冒的高档香烟,在杭州各地大肆销售。经过初步核查,警方发现,这可能是一起涉案金额巨大、涉案团伙人员较多、涉及跨省犯罪的重大销售高档假烟案件,拱墅公安分局党委决定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

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基本查明了以犯罪嫌疑人毛某伟(男,44岁,浙江温岭人)及其妻子陈某斌(女,41岁,浙江温岭人)为首的销售假烟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以及该团伙作为杭州一级批发商长期从福建、浙江台州等地购进假烟,再分销到杭州各区、县多个二级分销商处的犯罪事实。

随着侦查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专案组发现该犯罪团伙具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为了逃避打击,该团伙会不定期从福建厦门、漳州、平和以及浙江台州等地的上家处购进假烟,购买价是正品烟价格的四分之一左右,有的甚至更低。该团伙运输假烟基本采用人工携带或夹带托运的方式,支付货款大多采用现金交易或者用他人银行卡通过ATM机现存现取。

办案期间,专案组成员三赴福建,在福建厦门、漳州等地警方大力支持下,基本摸清了3个上家基本情况。为进一步做到全链条打击,专案组同时对该团伙的分销网络进行摸排。经查,该团伙购进的假烟基本分销到杭州拱墅区陈某、江干区颜某传、西湖区江某方、桐庐县江某煜等7个烟酒销售商处,分销商再以正品烟价格将假烟卖给消费者。

为彻底查清假冒香烟的存放仓库,专案组成员兵分多路,连续追踪、蹲点,终于查清了毛某伟存放假烟仓库2个,以及各二级经销商仓库5个。

2018年12月底,专案组侦查得知,福建厦门的上家派人携带两大行李箱(每个行李箱里装56条某品牌的假烟)到毛某伟处,同时,福建漳州、浙江台州等地近期也都有大量假烟通过物流等方式运到杭州。

2019年1月3日凌晨,拱墅分局出动警力200余名,同时对福建厦门、漳州、平和以及杭州拱墅、西湖、下城、江干、桐庐等地以毛某伟为首的销售假烟团伙进行集中收网,共抓获销售假冒高档香烟上、下家犯罪嫌疑人21人,查获假烟存放仓库7个,查扣假烟5420余条,涉案价值达200余万元。

据了解,该案件是浙江省近年来烟草行业一次性打击力度最大的团伙性、全链条案件之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文 记者 钟玮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50名逝者“花落归江” 杭州第26次骨
两会精神沐浙商 做新时代的民营企业家
桐庐“黄金十条”正式推出 让利一亿元助推
今年启动的美丽城镇要如何建设?杭州这场论
4月1日起杭州机场航站楼出入口实行24小
笨贼不识货 30000元设备卖了150元
重庆的网红食品“陈麻花”来余杭打官司了
香港吸毒情侣起争执 男方殴打杀害女友藏尸
海子逝世30周年 弟弟:他去世后才知道他
"同学"QQ上发来救急二维码扫不扫? 小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