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钱塘江边惊现三个大型停车场 停着五六千辆电动汽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9 07:42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钱塘江边三个巨大的停车场,停着五六千辆车,而且都是车型差不多的电动汽车。

上周末,趁着天气还不错,都市快报“快拍快拍”网友吴先生在钱塘江边航拍采风时,被眼前拍到的场景震惊了。

钱塘江边惊现三个停车场

停着五六千辆闲置电动汽车

根据吴先生航拍到的场景,这三个停车场位于杭州西湖区袁浦镇和双浦镇的钱塘江边,前后相隔一公里左右,每个停车场都密密麻麻地停着一两千辆汽车。

昨天快报记者沿着钱塘江一路开到袁浦镇附近,第一个停车场位于袁浦镇的新沙村。停车场看上去很简易,四周一人多高的围墙围着,破旧的大门敞开着,都是铁锈。

推荐阅读

西湖大学200个岗位虚位以待 面向全球诚招“千里马”

城西最大的地下城来了!杭州首条地下环路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杭州亚运会比赛场地又有新进展了

杭州“二绕” 进展顺利

钱塘江杭州段出现大面积沙坎 钱塘江看潮成看沙

杭州市小学今年首次公民同招 有用信息看这里

往停车场里走,除了入口处几辆散停的,里面整整齐齐地停放着1000多辆汽车,几乎是清一色的白色电动汽车,车身上显示是“左中右微公交”。每辆车都带着蓝色车牌,从上牌时间来看,起码是在2017年年底前上牌的。

大部分车看上去很久没有打理了。特别是入口处的一批汽车,车里的塑料椅套还套着,但车身上已积上了厚厚一层灰。

沿着钱塘江边再往里开,在隔壁的双浦镇东江嘴村附近找到了另外两个停车场。两个停车场的情况差不多,每个停车场停放着一两千辆微公交,白色车身,蓝牌。总共有三四款车型,有两座的,也有四座和五座的。东江嘴村的停车场入口处装着倒闸,不过车子太多了,一直停到了外面的村道上,满身尘土,看上去无人问津己久。

这样算下来,三个停车场的车辆算下来有五六千辆。

这些车从哪里来?

到哪里去?

这么多电动汽车从哪里来?新沙村的一位村民说,这个停车场原来是个工厂,工厂搬走以后,从这个春节开始这些车陆续停进来。

还有两个停车场的时间更久一点。东江嘴村附近干农活的村民说,这个停车场搬过来已经有一年多时间。平时也有车子进出,但基本上进的多,出的少。也有附近村民会从这里租车,租金不算高。

但大部分村民对这两个停车场知道得并不多。走进东江嘴村的停车场,发现是个租车点。里面的工作人员说,这里的车虽然和市区的分时租“微公交”差不多,但租赁的方式不太一样。比如市区的“分时租”是按小时来收费,但这里面的车都是以年为期限的长租车。

根据车型和续航能力不同,年租金略有差别。比如最便宜的2座车,年租金是9600元。最贵的5座车,平摊下来一个月的租金是3000多元。工作人员说,按以前的规律,等到五一小长假等假日,租金还可以打点折。

记者在这个停车场呆了半小时左右,除了工作人员的车进出以外,几乎没有看到租客进出这个停车场。

一位微公交长租的负责人说,这些车普遍不算新,最老的一批车是2013年上牌的。之前长租过后低价卖掉过一批。目前,杭州除了袁浦的这三个停车点,在老余杭附近还有一个停车点,但车子相对来说没有袁浦这么多。

下一页

微公交在杭州市场投放超过2万辆

昨天App显示市区无车辆可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微公交在杭州市场投放超过2万辆昨天App显示市区无车辆可租左中右微公交是国内最早提出分时租赁模式的汽车公司之一,2013年开始投放杭州市场,后来在市场上引发了一股共享汽车的风潮。往停车场里走,除了入口处几辆散停的,里面整整齐齐地停放着1000多辆汽车,几乎是清一色的白色电动汽车,车身上显示是“左中右微公交”。都市快报首席记者沈积慧钱塘江边三个巨大的停车场,停着五六千辆车,而且都是车型差不多的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