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35条道路开启“抢修”模式 要赶在4月中旬汛期来临前全部修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3 07:51   

都市快报 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林燕 周妹贞 周晓舟

前段时间,超长雨季浸泡道路,渗入沥青混合料,“泡坏”了不少路,也引发了不少吐槽。3月11日,随着“流浪太阳”的回归,天气放晴,各城区城管局正式进入市政道路“抢修”模式。

没错,接下来近一个月时间,大家可能会发现,杭州开始大面积修路啦!

“第一批将修复35条市政道路,由于4月中旬将进入汛期,争取在4月10日前完成修复工作。”杭州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督查科汤金峰说,虽然天气放晴,但怕会随时下雨,所以,这段时间得加班加点施工。

推荐阅读

下月起,杭州的中小学和小卖部说再见

杭州35条道路开启“抢修”模式 4月中旬汛期来临前全部修完

杭州第一场春雨傍晚来袭 周五起晴好天气再次上线

分析去年7万人体检大数据 发现杭州人健康变化的几个新趋势

杭州三墩又有新规划 紫金港科技城迎来新一轮提升建设

杭州未来要推出8万套公租房 这些“豪宅中的公租房”备受关注

修缮的35条市政道路 包含车行道和人行道

昨天中午1点半左右,施工单位,西湖市政道路总队的郑师傅跟他三个同事,就开着作业车辆到了保俶路跟体育场路交叉口。

铣刨、清扫、摊铺沥青……一气呵成地完成该处非机动车道上的小面积破损路面后,他们立即开车赶往下一个修复点。

“趁天气好,要抓紧把能修的地方都修掉,白天修小块的,我们晚上还要修大面积的。”郑师傅手上拿着一摞待修复的任务单,接下来的工作量不小。

“这35条道路中,包含之前群众反映问题比较多的路。”汤金峰说,集中修缮的消息刚一发出去,各城区赶紧忙活起来了,“之前的雨季,可把大家给急坏了。”

不过,可能很多人会发现,为什么同一条路,有些破损市政工人会修,有些却不修呢?这是因为,同一条路,有些地段就不在本次修缮范围内。拿这次要修的留和路天目山路到石马村路段来说,有黄色护栏标识的路段,就属于建设单位管养范围。

“迎战”主汛期

道路表面将加一层乳化沥青

这次修复工作集中在车行道坑洞、网裂、下沉,人行道板松动、破损、下沉等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点对点制定修复方案——有些路段只需要进行面层修复,而有些道路受伤严重,则需要进行基础修复。

面层修复,需要经过铣刨(切割)、清理扫干、沥青摊铺、压实等步骤;基础修复,则需要对下面的土“下手”。因此,在这次修缮中,时不时要动用大设备,有些路段,修复完也不能马上通车,需要“休息时间”。

另外,之前超长待机的雨季,市政工人对道路坑洞用沥青冷料进行了临时修复,现在,这些临时修复的地方,也将用沥青热料重新规范修复。

在这次修复的35条道路上,也会有一些新材料、新工艺出现,进行试点。比如,这些修缮的地方将会采用乳化沥青雾封层进行封面。

“一般,在铺热料沥青前,都会先铺一层乳化沥青,增加铣刨表面与沥青间的黏合度。”汤金峰说,这次修复,除了沥青摊铺前会用上乳化沥青,车行道沥青修复后还将在表面增加乳化沥青雾封层,提高路面的牢固性,“迎战”接下来的汛期。

下一页

避开早晚高峰

预计下月10日左右完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青 通讯员 林燕 周妹贞 周晓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前段时间,超长雨季浸泡道路,渗入沥青混合料,“泡坏”了不少路,也引发了不少吐槽。随着“流浪太阳”的回归,各城区进入市政道路“抢修”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