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高新技术企业专场招聘会用上黑科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24 08:21   

刷二维码进场

不用纸质简历

线上电子版共享

钱江晚报讯(记者 杨茜 通讯员 袁志丽 钭舟凌 戴敏人)见识过需要刷二维码才能进入的招聘会吗?无需携带简历,线上即时投递、微信预约面试无需等待、现场投递自动排队叫号……

昨天,2019新春首场高新技术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杭州高新人才市场举行,现场充斥着黑科技和智能化。当天的人才市场堪称“最聪明”人才市场,

线上简历,投递多家企业

大厅里外,被一排道闸阻隔,挤满了乌泱泱的求职者。

“听说有招聘会,我们就组团来了,没想到现场有这么多人。果然还是高新企业比较有吸引力呀。”即将大四毕业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陈同学和2名室友一起来的。她正在手机上操作,关注“相约在高新”公众号后注册,不仅跳出了专属的二维码,还能在手机上看到这次参会的企业信息、招聘岗位。

当然,更神奇的是,还能线上制作简历,同时投递给几家企业。女孩抱着准备好的厚厚一叠简历,喃喃道:“看来今天是不需要带这些了。”

在一旁的工作人员笑着对她说:“没关系,你带了纸质版的话,也可以拍照上传,程序会自动识别相应信息,自动生成电子简历。”对于企业来说,也不用再带一大堆企业介绍以及岗位介绍等,手机上信息一应俱全。

点出二维码,刷一下进入招聘大厅。大厅通过物联网,将门禁、展位、大屏、移动端物物相连,可以实现数据同步更新:有多少企业和求职者入场,有多少人离开,一目了然。根据电子简历的信息,还能分析出求职者的年龄分布、男女比例、岗位需求等。

系统叫号,面试不用等候

在企业的“格子间”里,身后是一块电子屏,上面会显示公司简介,岗位介绍,以及叫号顺序。而在HR(人力资源顾问)的身前,又是一块电子屏,可以查看所有投递简历的求职者信息,并以系统叫号方式安排面试,还可以在系统中录入对应聘者的分析评价。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茜 通讯员 袁志丽 钭舟凌 戴敏人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而在HR(人力资源顾问)的身前,又是一块电子屏,可以查看所有投递简历的求职者信息,并以系统叫号方式安排面试,还可以在系统中录入对应聘者的分析评价。无需携带简历,线上即时投递、微信预约面试无需等待、现场投递自动排队叫号……昨天,2019新春首场高新技术企业专场招聘会在杭州高新人才市场举行,现场充斥着黑科技和智能化。“也就是说,假如面试时间充足,企业可以查看没有投递该公司、但是简历跟公司需求比较匹配的求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