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甬台引领、4个地市联动 浙江要打造这一世界级产业集群
2019-01-20 17:47:01杭州网

浙江发布

为抢抓全球汽车产业技术变革、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浙江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汽车产业战略转型,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浙江省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

优化以大湾区为核心的产业布局,培育国际一流企业和世界知名品牌,完善 “汽车+”服务体系和基础设施,构建集创新链、产业链、服务链于一体的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体系……

接下来四年,浙江的汽车产业要有哪些新发展?快和小布一起来了解!

为了达到以上目标,《计划》明确了优化汽车产业布局、打造全国汽车产业创新高地等重点任务,其中包括6项工程,小布向你介绍介绍~

汽车产业布局优化工程

打造杭甬台汽车产业引领区

杭州

加快推进智能汽车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力争到2022年实现汽车产值1500亿元,打造具有国际有影响力的智能汽车创新中心。

重点建设杭州江东新区千亿级汽车产业平台;万向创新聚能城建成国内标志性新产业示范平台。

宁波

重点发展新能源乘用车和汽车现代服务业,力争到2022年实现汽车产值5000亿元,成为国际知名的汽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物流基地。

宁波前湾新区建成国内新产业示范平台;提升发展宁波梅山集聚区,大力发展中高端自主品牌汽车。

台州

着力建设以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制造为核心的现代化、全产业链汽车城,力争到2022年实现汽车产值2000亿元。

重点以台州湾产业集聚区为核心,打造临海头门港、沃尔沃汽车小镇、台州东部新区三大汽车智造片区。

推进汽车产业集群发展

金华——重点建设金华新能源汽车小镇、义乌绿色动力小镇、永康众泰汽车小镇,打造以纯电动、混合动力以及电机、电池、电控关键零部件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

温州——打造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整车产业基地,以纯电动乘用车、专用车为重点,提升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及关键零部件配套能力。

湖州——以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兴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主平台,重点布局新能源汽车、变速箱等关键零部件产业,提升发展动力电池产业。

嘉兴——提升桐乡整车基地,重点发展纯电动汽车产业;依托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探索发展氢燃料电池产业,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省博物馆开年大展邀您探秘古埃及文明
国内首个5G全覆盖创新园在余杭开园 10
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各类民生话题成代表
杭州市政协第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杭州机场新停车场启用 850个车位等你
杭州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积极为杭州发展建
病人家属强塞红包 医生转手帮病人存入住院
男子因家庭纠纷杀害其父后潜逃 警方已将其
乘客公交车上晕倒 全车人送医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